打印

龙湖荷香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龙湖荷香

龙湖荷香

城西数里沿河而上,见两河相汇,此谓双河口。南来县治河,北来竹溪河,正县名来历之源也。河北数峰连绵,其间多溪流,奔涌入河,一溪上横木桥,实为柳树,桥形如弓,故名柳弓桥,或方柳 姓老人所修建,亦 称柳公 桥。溪水 漫漶,两 侧多水 田,田边 多柳树,远山隐隐,青竹叶翠,数角屋顶掩映,鸟鸣阵阵。沟内多方周 刘诸姓,族聚而生,院落密布,有周家院,刘家院,方家院散布山林。最有名为方正霖,曾捐资建桥,俗称方义桥即是,民间称呼西关街上的高桥即。当然如今残存的新中国后维护修建后的了。沟内多田,田多植荷,荷叶田田,莲杆笔直,蜜蜂采花忙忙,露珠如玉叶上转动,淡淡的香 气弥漫开来。
田边一院,多刘姓,故名刘 家老院子了。退休老 教师居 此,泥墙青瓦,飞檐挑角,古风犹存,县 旅游局来此,乡镇领导来此,与老人多次交谈,或开发,颧维修,或重建,只是泥胚砖 之屋,价值不大啊。
且去田内赏荷去。


      

TOP

古色古香  让人心里平静















泥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