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关于电子书籍,是否整合呢?

关于电子书籍,是否整合呢?

“人类学·民族学”版块和“社会学”版块都开了“电子书”帖,大家商量下,电子书籍都放到“民俗学典藏”区,还是照现有状况继续?

TOP

回复 1# 的帖子

人类学民族学社会学在一定意义上说,与民俗学有很大的联系,但是要把几者整合到一起,共同发帖,发文,发书,这样是不是有点不方便呢?
    当初论坛开这么多的版块,就是要针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我们不可能让喜好民俗学的人去其他版块来来回回地费时间去下载东西。这样好吗?

TOP

主要是目前“民俗学典藏”区实际已成为“文科电子书籍区”,所以才有整合想法

TOP

是啊,我当初也是在想,要是专门有个电子书版块,大家都在上面分享资源哪样是很好。
后来,我改变了这个想法,我想我之所以在人类学版块开一个电子书下载栏,除了希望给大家提供资源外,我更大的希望是大家在下载看完后,能对该书有一定的评价,像读书报告之类的。这样大家便有了一个互动平台。
我也承认,在人类学这一栏,也有一些不是人类学的金典书目。但是这不是最重要的。最为重要的是,我们能从人类学的角度来梳理此书。我想这对于著者和读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TOP

各大版块都有电子书,那将会最好,多个学科经典总比一个好。

TOP

各大版块都有电子书:1、文科本无明显分野,如此会造成重复上传(目前已出现),给服务器增加负担;2、不利于会员检索。

TOP

回复 1# 的帖子

楼主的初衷是很好的,我的理解就是将所有的相关学科的电子书都归到“民俗学典藏”区,这样方便了我们的搜索;但是,由于该区的名字貌似不能囊括所有社会科学,所以也会令人产生误解。所以本人愚见还是分开的好!

TOP

版块名字可以改

主要是目前“民俗学典藏”区实际已成为“文科电子书籍区”

TOP

关键是典藏二字。
集中在一个版块好些。
名字怎么起?献计献策吧。民俗味是要有的,当然也能兼容并包,毕竟民俗也是众多学科互动发展的结果。

TOP

一、电子书典藏:言简意赅但缺文采~

二、藏经阁:有古韵但总让人回忆起盗版游戏光盘~

三、人文书籍典藏:这咋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