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中心2017年推免生招收通知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中心2017年推免生招收通知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中心
2017年推免生招收通知热枕欢迎有志青年报考我中心推免生!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传承与现代文明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接受推荐学术学位免试研究生,现就接受推免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目前国内惟一的以黄河文明与沿岸地区可持续发展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综合性研究与咨询机构,拥有一支包括两院院士、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以博士为主体的高水平、网络化、国际化的研究队伍,设有黄河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研究所、黄河文明研究所、中原文化与民俗研究所、古汉字研究所、时空综合社会科学实验室,建有大型数据平台黄河学综合数据库。中心以黄河文明的伟大复兴与沿岸地区可持续发展作为研究目标,把黄河文明的承传与发展、沿黄地区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黄河生态与可持续发展作为主要研究方向,借助百年名校河南大学的优势办学资源,有机整合地理、经济、历史、考古、文学等研究力量,依托地理学、应用经济学、中国史、考古学、中国文学等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努力构建多学科交叉的“黄河学”科研平台,致力于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其他高层次专门人才的教育培养。中心聘有两院合作导师7人,海外讲座教授5人、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4人。
  黄河文明传承与现代文明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是河南省批准认定的首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以河南大学为牵头单位,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考古研究所、近代史研究所、世界文明比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及国内外相关高校,按照国家“2011计划”要求所组建的新型科研与人才培养机构,涵盖了河南大学的历史学、考古学、中国文学、地理学、经济学等优势学科,依托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拥有一支包括两院院士、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以博士为主体的高水平、网络化、国际化的研究队伍,致力于从生态、经济、制度、社会、文化等多个侧面和跨学科交叉综合来研究黄河文明的发祥、发展、近现代转型及其在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进程中的贡献、地位和作用,创建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黄河学,努力打造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并服务于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文明和谐发展的新型学术平台和思想智库。
  一、接收专业

  二、报名对象
  (一)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二)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
       1.“985工程”、“211工程”高校、省部共建高校以及其他符合推荐条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在国内外公开出版刊物上发表过与申报专业相关的具有一定水平的学术论文者。
       3.省级及以上个人奖项获得者或集体奖项的主要完成者。
  三、申请程序
  (一)申请我单位2017年推免研究生的同学登录全国统一推免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填写基本信息。
  (二)我单位对申请人进行网上初审,并通过全国统一报名系统向符合报名条件者发布准予考核的通知。
  (三)接到考核通知的考生携书面申请材料到我单位参加考核,具体以我单位通知为准。
  四、推免生录取后的学习待遇
  (一)学校层面:推免生注册报到后第一学年可以享受学校一等奖学金(每年12000元)
  (二)中心层面:
        1.报到后提供1-3万不等的科研经费;
        2.招录推免生的导师为推免生提供不少于300元/月科研补贴;
        3.助学金、助研助教岗位、选派赴“两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学习、评优评先等优先考虑;
        4.英语成绩达到出国标准,可优先选拔出国深造


[ 本帖最后由 华阙 于 2020-8-9 20:51 编辑 ]

TOP

从之前的一万科研经费到现在的一到三万科研经费,另加每月不少于300的科研补贴。优秀的你们还在等什么?

TOP

从康奈尔大学的合作到剑桥大学的合作,你还想听哪些大学的老师们讲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