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勒布古典图书馆”丛书将出数字版

“勒布古典图书馆”丛书将出数字版

2014年09月13日 08: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褚国飞

  中国社会科学报波士顿讯(记者褚国飞)哈佛大学出版社最近公布消息,2014年秋季,“勒布古典图书馆”(Leob Classical Library)丛书将全部数字化。

  “勒布古典图书馆”由美国犹太裔家詹姆斯·勒布(James Leob)于1911年创建,如今作为哈佛大学出版社的一个经典品牌,是目前唯一的原文(希腊文或拉丁文)和英文对照的古典文学丛书。该丛书推出了超过520册作品和卷本,收录了公元前7世纪以来14个世纪的古希腊文和拉丁文文学中的一大批重要作品。

  该丛书总编辑杰弗瑞·亨德森(Jeffrey Henderson)介绍,该丛书所收录作品的最早作者是公元前7世纪的荷马和赫西俄德,最近的是公元7世纪的盎格鲁-撒克逊和尚比德,早期的翻译已经多次修订。如今该文库不仅是一个历史资料库,其本身已经成为一个历史文件。

  最近,出版社表示将推出整个文库的数字版本。出版社执行主编沙米拉·森(Sharmila Sen)表示,秋季将推出的数字化系列包括所有的印刷本,今后将每年增补两次。读者在浏览作品和卷本时,可以按照作者、语言、时间、形式、体裁或主题进行搜寻。另外,读者还可以在整个文库中进行英文、拉丁文和希腊文的搜索;在个人数字工作区,读者可以方便地标签、注释,做笔记、列阅读清单、按关键词搜索,以及与他人共享笔记和阅读清单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