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长江大学获准设立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长江大学获准设立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长江大学获准设立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http://url.cn/W0JmfN 这无疑为保护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又建筑了一道坚强的壁垒!长大加油!非遗加油!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做出更大的贡献~~            
忆我往昔,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风华楚楚。

TOP

孙老师、卢老师的课,非遗社这几年的成果,都是申报非遗中心的有利条件。

TOP

名至实归,大有可为!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任重道远,加油!
华东师范大学民俗学所
邮箱:msx_liuhui@163.com

TOP

我院再获准设立一省级科研平台


    11月1日,省文化厅、教育厅在武汉隆重举行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授牌仪式,我校获准设立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这是我院继2003年获准设立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荆楚文化研究中心以来,再次获准设立的又一省级科研平台。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家宝、学院副院长何世龙及科技处有关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

    今年初,省文化厅和教育厅联合开展了设立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的申报工作。在学校领导和科技处的高度重视下,我院积极开展申报工作。9月7日,我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和申报工作接受省文化厅、教育厅专家组实地考察,并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肯定。

    设立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是加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迫切需要和重要举措。荆州是荆楚文化的腹地,在我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研究与开发工作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多年来,我院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研究与开发工作中也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成果。本次获准设立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将有利于我院进一步聚集人才和我院教师更好地凝练学术方向,有利于推动我院学科拓展和学科建设,更好地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服务。

TOP

真的是几届非遗人期盼已久的,2009年长江大学开启民俗学、非物质文化遗产课、设立非遗学社(协会),经过很多人的努力,走街串巷,上高山,住农家,奔波田园,在非遗学社成长的道路上,有他们坚实的足迹和卓越的成绩。   后来人不仅要分享这份荣誉,还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希望90后的小伙伴们能肩扛非遗保护的大旗,用实际行动和毅力来完成属于人类的伟大任务!
走进另一个新的世界,开始一个新的征程。

TOP

回复 6# 的帖子

论坛好久不见一然哥的身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