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CFS公告]第二届中华春节全景纪实摄影行动

[CFS公告]第二届中华春节全景纪实摄影行动

第二届中华春节全景纪实摄影行动
  
作者:抓客网 | 中国民俗学网   发布日期:2009-01-14 |  




第二届中华春节全景纪实摄影行动

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



主办单位:


中国民俗学会 抓客网  北京文网

支持单位:

新世纪周刊 数码摄影杂志 中国民俗网 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网 中国国学网 中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网 北京市摄影行业协会网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网 国际在线 央视国际 中国经济网 看中国网 首都之窗 长城在线 北方网 山西新闻网东北网
青海新闻网 内蒙古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 天山网 西部网 商都网 胶东在线 江苏网 浙江在线 大江网 荆楚网 华龙网 
四川新闻网福建东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通网 新浪网博客圈 搜狐网 中华网


        由中国民俗学会、抓客网、北京文网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华春节全景纪实摄影行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春节民俗文化活动的摄影作品。

        华夏大地故有“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之说,春节的民俗文化活动形式各异,全国56个民族中的53个(除去藏、白、傣族)都要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中华春节全景纪实摄影行动旨在通过广大摄影人的参与,全方位、多角度的记录不同民族、不同地域、不同风俗,形式各异的春节民俗影像,用纪实摄影的形式绘制春节民俗的全景拼图,使春节这一集中华民俗之大成的节日拥有完备的影像资料。活动期望唤起人们对保护传统民俗的关注与思考,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中华文化基因的行列中来,活动成果将作为珍贵文献留存并传世,其价值难以估量。

        2008首届中华春节全景纪实摄影行动得到了广大影友的积极响应,共征集作品5000余幅,佳作精品比比皆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2009第二届中华春节全景纪实摄影行动即将启动,我们希望在第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无论参与人数、图片数量与质量及活动的影响力等方面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摄影活动开始日期为2009年1月1日,征稿日期截至2009年4月30日。
        活动组委会咨询电话010-84014601 84686895。



    附件一:本次活动细则

TOP

第二届中华春节全景纪实摄影行动细则




    1. 活动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拥有出版和展览权,作者对作品的出版和发表拥有著作权。
    2. 作品要求配有文字注释,对独特的风俗文化要有详尽的文字介绍。
    3. 参赛作品必须填写省、市、县、民族、民俗名称及拍摄时间等相关信息。
    4. 用户发布组图要求不得少于5张。
    5. 最终参赛作品不限拍摄时间,您的作品一旦入围请将3兆以上数码大图发至指定邮箱。
    6. 所有参加活动的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如涉及作品产生的纠纷及肖像权和著作权等法律问题,网站不承担法律责任。
    7. 参赛作者必须填写个人信息登记表方可参加评比。
    8. 展示图片上传至抓客网:
           博客:http://www.zhuaker.com/?action-channel-name-cncj
          论坛:http://www.zhuaker.com/bbs/forumdisplay.php?fid=116
    9. 作品展示网址:
          北京文网:www.beijingww.com
         抓客网:http://www.zhuaker.com

    活动时间安排:

      活动全程时间为: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
      图片上传截止日期:2009年4月30日
      评选截止日期:2009年5月30日
      颁奖截止日期:2009年6月30日

     作品内容提示:

    1、所有以春节为背景的摄影作品。
    2、以春节民俗为主要内容的摄影作品。其中包括民俗风俗、庆典活动、饮食文化等。

    传统风俗如:祭灶、守岁、贴春联、贴门神、祭祖、祭财神、顺星、元宵节、送孩儿灯、迎紫姑、千灯节、开门炮仗、拜年、贺老鼠嫁女……
    民俗艺术如:剪纸、年画、窗花、春联、灯笼、门神、兔爷……
    饮食文化如:年夜饭、包饺子、元宝茶、打年糕、元宵、春饼……
    庆典活动如:庙会、元宵灯会、祭奠活动、年宵花市、巡游汇演、烟花汇演……
    其他如:所有以春节为背景的摄影作品,如:庙会抓拍、春节服饰、春运回家等内容。

    最新亮点:
    对于第一届活动获奖作品主要以组图为主的特点,本届活动在奖项设置上融入了很多新的亮点,比如庙会抓拍、春运回家等以春节为背景的优秀作品也专门设置了奖项,无论您在城镇还是在乡野,都可以拍摄身边的春节题材参赛获奖。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元人民币
    二等奖二名:奖金各500元人民币
    三等奖三名:奖金各200元人民币
    佳作奖四名:奖金各100元人民币
    优秀奖20名:奖励证书及抓客网纪念品


    附件二:第二届《中华春节全景纪实摄影行动》报名表

TOP

第二届《中华春节全景纪实摄影行动》报名表

姓 名

 

年 龄

 

籍贯

 

网站ID

 

住宅电话
加区号

 

手机

 

使用器材

 

E-MAIL

 

邮编

 

通讯地址

 



在京影友填写

是否参加北京庙会拍摄(填写是或否)   

参赛作品(以下为组委会填写,影友不用填写)

数量


作品标题名称








获奖情况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佳作奖

□ 优秀奖




注:影友首次发片时提交表格即可,后续发片就不用填表了。影友填表后方可参与活动评奖。

TOP

2009第二届中华春节全景纪实摄影行动启动



        由中国民俗学会、抓客网、北京文网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华春节全景纪实摄影行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春节民俗文化活动的摄影作品。
        本次活动新增加了许多亮点详情请查看:
        http://www.zhuaker.com/bbs/forumdisplay.php?fid=116


        启动仪式:
        1月17日下午1:45分,在北京佳能展厅将有第一届春节纪实的摄影展,同时当天会有第二届的启动仪式,现场还将发放春节面会的门票,欢迎在京的影友前来相聚。
        详情请看:http://www.zhuaker.com/bbs/viewt ... &extra=page%3D1

        作为“中华春节全景纪实”摄影的一部分,拍摄北京庙会的活动也将在现场发布,届时将有一大批庙会门票发放给在京的影友,希望在京影友踊跃参加,祝大家过一个好年。
        详情请看:http://www.zhuaker.com/bbs/viewt ... &extra=page%3D1

        另外,今年春节期间,为了配合“第二届中华春节全景纪实摄影行动启动”,网站发起了“2.7全国抓友拍摄马街书会活动召集”(马街书会为国内春节十大民俗之一),欢迎各地应有参与。
        详情请看:http://www.zhuaker.com/bbs/viewthread.php?tid=24981&extra=page%3D1


        关于第一届的精彩图片可从下面链接中截取:
          http://www.zhuaker.com/bbs/viewt ... &extra=page%3D1

        http://www.chinafolklore.org/forum/viewthread.php?tid=2170

       祝大家愉快!


主办单位:
中国民俗学会
抓客网
北京文网
    2009年1月1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