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北师大社会学院 民俗学人类学系 导师简介(附中国民间文化研究所师资)

北师大社会学院 民俗学人类学系 导师简介(附中国民间文化研究所师资)

北师大社会学院民俗学与人类学系,民俗学专业导师(师资)简介


朱霞,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技术民俗学。学术成果有:《云南民族民间工艺技术》、《云南民族科技》、《云南少数民族手工造纸》等。

萧放,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俗学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历史民俗学、岁时民俗研究。主要著作有:《中国文化厄史》、《<荆楚岁时记>研究——兼论传统中国民众生活中的时间观》、《岁时——传统中国民众的时间生活》、《中国民俗史.明清卷》等。曾获中国文联民间文艺山花奖首届学术著作奖一等奖等奖项。协助钟敬文主编的《中国民俗史》(人民出版社,2008)该著作被国家社科办列入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

鞠熙,女,民俗学博士,讲师。研究方向,宗教民俗学、法语区民俗研究、北京民俗研究等。

[ 本帖最后由 张多 于 2015-11-6 20:35 编辑 ]

TOP

北师大中国民间文化研究所师资简介

文学院中国民间文化研究所(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中国民间文学专业师资

董晓萍  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理论民俗学与应用民俗学。主要研究成果有《田野民俗志》、《全球化与民俗保护》、《乡村戏曲表演与现代中国民众》等。曾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等奖等奖项。

史玲玲,女,社会学博士,讲师,研究方向都市社会学等。

赖彦斌,男,民俗学博士,研究方向数字民俗学。

[ 本帖最后由 张多 于 2015-11-6 20:35 编辑 ]

TOP

此等简介信息
让人非常受益
所以很感谢萧老师!
自己选择的路自己负责!

TOP

呵呵,董老师不愧是我们学界的泰斗,尤其是看了她的《田野民俗志》、《现代民间文艺讲演录》,真是醍醐灌顶,一语惊醒梦中人,并且林继富老师、康丽等等都是出自董老师门下,真可谓是桃李满天下!真希望能成为她的学生!

[ 本帖最后由 慕董 于 2009-12-17 16:29 编辑 ]

TOP

嗯,就是,在我的代课老师都多次提到这几位老师名字和著作。让我们多看看!不错,真的不错,特别是董老师的《田野民俗志》。

TOP

北师大人才济济  

TOP

赞,好久没有登论坛了。
老师们都好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