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6年9月28日“北京学讲堂”讲座预告

2016年9月28日“北京学讲堂”讲座预告

讲座信息

题目: 长城、运河、西山文化带漫谈
主讲人:郗志群  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6年9月28日16:40-18:20
地点:北京联合大学北四环校区南院实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北京学研究基地

关于主讲人

      郗志群,历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北京史、城市与区域历史地理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现任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文化遗产学系主任、北京史学科带头人。兼任北京古都学会副会长、北京史研究会常务理事等。出版《历史北京》、《南锣鼓巷》、《海淀历史文化研究》等著作,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及日本《中国史学》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讲座内容

       2016年5月6日,北京市发布《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其中提出:推进北部长城文化带、东部运河文化带、西部西山文化带的保护与利用。北京的历史文化与长城、运河、西山密不可分,长城和运河——这两项人类历史上伟大工程像两条巨龙,交会于北京,拱卫和滋养着北京;西山则是北京人的故乡,北京城的摇篮。本次讲座将重点介绍北京地区长城、运河、西山的历史文化及价值,对三个文化带保护与利用提出建议。


文字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OZsyr6piiunwj6AFfhI

[ 本帖最后由 wen123lhj 于 2016-9-22 21:22 编辑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