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俄罗斯音乐之声”合唱团演出活动在我校举行

“俄罗斯音乐之声”合唱团演出活动在我校举行

       
          9月13日晚,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办,我校和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俄罗斯音乐之声”合唱音乐会在校文理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副校长张连城及来自各学院的7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演出座无虚席,歌曲历久弥新。



                                                       演出现场

          此次来华演出的“俄罗斯音乐之声”合唱团由古典室内合唱团和俄罗斯模范合唱团组成。由俄罗斯古典室内合唱团演唱的《年轻人》《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曲调优美,表达了俄罗斯人民对祖国、对亲友、对一切美好事物的爱。由俄罗斯模范合唱团演唱的《看那伏尔加河上的泛舟》《喀秋莎》等震撼心灵的歌曲经历了岁月的洗涤,像酒一样散发出一种历久而弥醇的味道,令人沉醉。整场演出和声完美谐和,抒情风格轻柔优美,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古典室内合唱团



                                                            模范合唱团

         演出中,我校师范学院教师吴培、黄淑梅分别演唱了苏联时代歌曲《小路》和中国内蒙古乌拉特民歌《鸿雁》,经典地演绎赢得了台下观众长时间的掌声。我校箜篌乐团演奏的《箜篌引》,其优美动听的旋律,起伏多变的节奏把听众带入了一个天高地阔般的世界。



                                                            黄淑梅



                                                             吴培



                                                           校箜篌乐团

         古典室内合唱团成立于1990年,国际奖项的获得者、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合唱部教研室主任、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妮娜·卡拉洛娃担任古典室内合唱团的艺术指导。合唱团在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的巡回演出,受到欢迎。模范合唱团成立于1928年,由杰出的俄罗斯合唱艺术家斯维什尼科夫担任创始人和首任艺术指导。在合唱团成立的80多年里,创作了5000多首优秀作品,包括歌剧、大合唱、国外作曲改编、民族歌曲等。其中的许多作品被录音收藏,并多次在国际上获奖。



                                                              合影

         演出前,校领导韩宪洲、张连城分别会见了俄罗斯客人,并陪同客人参观了我校应用文理学院三山五园数字体验馆和旅游实践教学中心。



                                                         参观三山五园数字体验馆



                                                         参观旅游实践教学中心


文字来源:http://news.buu.edu.cn/art/2016/9/14/art_13583_402324.html

[ 本帖最后由 wen123lhj 于 2016-9-14 23:03 编辑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