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埃及法尤姆等地庆祝冬至日“日光节”

埃及法尤姆等地庆祝冬至日“日光节”

2013年12月22日 12:30: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埃及法尤姆12月21日电(记者王蕾 潘超越)上千名游客21日清晨在首都开罗南部法尤姆省的加龙神庙前举行活动,庆祝当地一年一度的冬至日“日光节”。
    公元前3世纪的托勒密王朝时期,埃及人因信奉鳄首人身的“索贝克神”而建加龙神庙。每年冬至这天,加龙神庙都会迎来奇特的景观:日出时的第一缕阳光从入口处垂直射入,经过4道大门后直抵内殿最深处的法老和神明雕像。之后,随着太阳逐渐升高,阳光自圣殿正中向右依次扫过两座雕像,唯有左边的黑暗之神永远身藏暗处。整个过程持续约30分钟之久。
    “这是古代埃及人民伟大智慧的具体体现,”埃及旅游部长希沙姆·扎祖当天在活动现场表示。他说,本次“日光节”的成功举办表明埃及旅游业正逐渐复苏。埃及政府还将采取更多措施吸引外国游客,加强国际交流,促进本国旅游文化等行业发展。
    同一天,在埃及南部尼罗河沿岸城市卢克索的卡尔纳克神庙也举行了冬至日“日光节”庆祝活动,吸引数百名游客参加。

TOP

原来埃及也过冬至啊

TOP

日光节,多阳光的名称呵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