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国内首部汉绣研究专著《荆楚汉绣》出版

国内首部汉绣研究专著《荆楚汉绣》出版

国内首部汉绣研究专著《荆楚汉绣》出版
  来源:福客网综合  
  我国第一部系统研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技艺的专著《荆楚汉绣》,近日由武汉出版社出版,填补了汉绣研究领域的空白。
  
  《荆楚汉绣》由武汉纺织大学纺织非遗团队共同编写,冯泽民教授主编。全书共分八章,包括汉绣历史沿革、文化内涵、艺术风采、工艺特色、艺人寻踪、绣品鉴赏、传承发展等内容。
  
  《荆楚汉绣》对汉绣的历史脉络、艺术特色、针法技艺等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深入的考察与研究,对汉绣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以及艺术价值进行了全面的论述,力求还原汉绣真实的面貌,从新的视域认识汉绣的价值,唤起人们对传统文化历史的记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的传承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武汉纺织大学纺织非遗团队专心致力于荆楚地区纺织服装非遗研究,领域涉及汉绣、西兰卡普、黄梅挑花、红安绣活、阳新布贴、红安大布等部分濒临灭绝的荆楚地区纺织服装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TOP

忆起当年荆州传统手工艺调查——汉绣小组!

TOP

回复 2# 的帖子

什么时候长江非遗社也出一本专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