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河北将举办第三届民俗文化节 文化旅游相融合

河北将举办第三届民俗文化节 文化旅游相融合

                      河北将举办第三届民俗文化节 文化旅游相融合
  
       河北秦皇岛市委宣传部今日透露,第三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将于7月27至8月1日在该市举办,届时传统文化与自然风光“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将为游客带来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有大型文艺演出、非遗系列展演、地方美食联展、传统手艺展示、民俗摄影展览、文化旅游论坛等七个主题板块活动,同时注入参加上海世博会的特色节目,使广大游客在欣赏美丽海滨风光的同时,还享受传统文化的精彩。

  据河北省文化厅官员介绍,本次民俗文化节最大的亮点是文化与旅游地融合,活动选择在秦皇岛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举行,是河北省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初次尝试。

  秦皇岛是国际知名的海滨城市,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同时文化底蕴深厚,拥有昌黎地秧歌、寸子秧歌、皮影戏、赵家馆饺子等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本次民俗文化节选在秦皇岛,目的是尝试以民俗文化为特点带动秦皇岛旅游业发展,同时以旅游为载体促进民俗文化保护,实现优秀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的融合。

  近年来,河北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原则,组织民俗文化走进校园、走进广场、走进社区。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正式命名始于2008年,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王宝德 尹永吉)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