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术传真  
 
中国民俗学会会长刘魁立看望民间艺术大师
2005-10-12 8:43:1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13日讯:中国民俗学会会长刘魁立日前来到华夏民俗文化园,看望慰问了前来参加“北京首届华夏民俗文化节”的中国民间艺术大师。

  刘魁立会长在民俗节组委会有关人员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了南通蓝印花布艺术馆馆长吴元新的工作室,细心观赏了吴元新先生的作品,认真听取了吴元新先生的创作过程,感谢吴元新先生在保护、传承、发扬中国民间文化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参观长安造纸艺术家张逢学先生的工作室时,刘魁立会长捧着一刀传统方法造出的纸说,造纸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体现了中华民族祖先的聪明才智,今天在这里更感觉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随后,刘魁立会长又分别看望了天津“泥人张”彩塑第一族外传人弟子、民间工艺美术家逯彤,唐卡艺术家西河道、陕西马勺李、剪纸艺术家刘静兰、大同泥人艺术家任健等民间艺术大师。

  刘魁立会长还与民俗文化园的领导探讨了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共同打造民俗文化教育基地等问题。据了解,双方将尽快组成工作班子,从调研立项入手,编制教材、培训教师,并对现有民俗文化园的硬件设施进行有针对性的改造,争取在明年春节前全面开展民俗文化的教学工作。(远海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