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民俗学会最新公告: ·第三届民俗学、民间文学全国高校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2024)预备通知   ·媒体报道|中国民俗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暨2023年年会   ·中国民俗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暨2023年年会召开  
   会员之声
   学术传真
   会议信息
   讲座信息
   媒体报道
   时评杂谈
   出版资讯
   音影图文报道

出版资讯

首页动态·资讯出版资讯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出版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记者 廖翊 | 中国民俗学网   发布日期:2009-08-29 | 点击数:4793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廖翊)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总署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出版总结表彰大会”。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亲切会见参加《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编纂出版工作的专家学者和出版工作者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的出版表示祝贺,向为此付出辛勤劳动、做出重要贡献的专家学者和编辑人员表示感谢,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长春在讲话中说,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的编辑出版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国家重大出版工程和文化工程,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第二版的修订工作前后有3万多人参加,历经13年,注重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成就、新经验,注重反映人类科学文化的新进展、新变化,注重反映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文化遗产的新发现、新认识。它的出版,在我国文化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的重大成果,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标志,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的重要贡献,也是我国知识出版界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奉献的一份厚礼。

  李长春指出,当前,我国文化建设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把文化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位一体”总体布局,提出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任务。文化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文化生产力,调动了广大文化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公益性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发展,遍布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正在形成,经营性文化产业异军突起,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提高,特别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呈现出逆势而上的可喜势头,对于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文化建设的春天已经到来。他希望知识界、出版界的同志们在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方面,在推进文化创新、增强中华文化的活力方面,在推动文化走出去、提高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的出版,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施重大出版工程、传承优秀文化积累了宝贵经验。知识界、出版界作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要认清肩负的责任,总结成功经验,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积极贡献力量。要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严谨治学、精益求精,倾力打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文化精品;坚持走改革创新之路,充分激发文化创造活力;坚持探索新的传播手段,不断扩大优秀精神文化产品的影响;坚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努力形成共同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

  路甬祥、陈奎元和周光召、徐匡迪等出席表彰大会。

  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解放军总政治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分卷主编代表吴文俊、王希季、戴逸和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龚莉分别发言。参加《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编纂工作的专家学者代表、出版工作者代表和在京部分图书出版单位的负责人500余人参加会议。(来源: 新华社)

 

  文章来源:文化传播网 2009-08-27 09:25
【本文责编:思玮】

上一条: ·流失法国的敦煌藏文文献明年将全部出版
下一条: ·用好书向世界展示中国
   相关链接
·钟敬文 主编:《民间文学作品选》(第二版) ·钟敬文 主编:《民俗学概论》(第二版)
·钟敬文 主编:《民间文学概论》(第二版) ·刘守华 陈建宪 主编:《民间文学教程》(第二版)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出版发行

公告栏
在线投稿
民俗学论坛
民俗学博客
入会申请
RSS订阅

民俗学论坛民俗学博客
注册 帮助 咨询 登录

学会机构合作网站友情链接版权与免责申明网上民俗学会员中心学会会员学会理事会费缴纳2023年会专区本网导航旧版回顾
主办:中国民俗学会  China Folklore Society (CFS)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朝阳门外大街141号 邮编:100020
联系方式: 学会秘书处 办公时间:每周一或周二上午10:30—下午4:30   投稿邮箱   会员部   入会申请
京ICP备14046869号-1       技术支持:中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