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民俗学会最新公告: ·第三届民俗学、民间文学全国高校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2024)预备通知   ·媒体报道|中国民俗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暨2023年年会   ·中国民俗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暨2023年年会召开  
   本网公告
   学会简介
   学会章程
   学会机构
理事会
秘书处
中国民俗学网编委会
中国民俗学会志愿者团队
   学会大事记
   学会会议
会议动态
联办会议
   学会活动
中国民俗学会与非遗保护
我与中国民俗学会:纪念中国民俗学会成立30周年
中华春节全景纪实摄影行动
生肖卡通设计有奖征集
感受春节:马鸣湖杯学生征文
春节文化网上谈
   知识中的伙伴
敬文民俗学沙龙
民间文化青年论坛
北京民俗博物馆
学苑出版社
妙峰山研究会
   对外学术交流
中美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
   学会出版物
学会年刊
中国民俗学年鉴
   联系我们

理事会

首页中国民俗学会学会机构理事会

在京常务理事第七次会议纪要
  作者:CFS秘书处 | 中国民俗学网   发布日期:2002-02-20 | 点击数:6248
 

  2002年1月17日晚,中国民俗学会在北师大兰蕙公寓张振犁先生下榻的房间召开常务理事会议。到会者有从外地赶来参加钟老遗体告别仪式的张振犁、乌丙安、柯杨、李惠芳、陈勤建、江帆和在京的王文宝、段宝林、宋兆麟、陶立璠、刘铁梁、田小航及贺学君。刘魁立、周星、董晓萍、高丙中、赵世瑜、叶涛、巴莫曲布嫫因出国或忙于第二天追悼会事宜未能出席。
  会议由秘书长贺学君主持。她在说明会议目的之后,汇报了秘书处近期工作,主要有:参加学会主管单位教育部与民政部社团司组织的学习班,要求加强学会领导(成立党组织)、分支机构重新登记等;参与元月3日为钟老举行的庆寿活动;原定三月代表大会回执的登记以及会议筹备;联络元月16日所要举办的庆贺钟老百岁华诞事宜;10日(钟老逝世)后,给各地会员发讣告、消息,与国外有关机构、学者进行联系;代表学会向家属表示慰问并送花篮,写出学会的挽联;配合北师大治丧委员会作好1月18日遗体告别会的有关事宜;接待前来参加告别会的国外友人等。
  会前贺学君向各位副理事长、常务理事转交了理事长刘魁立先生关于痛悼钟老逝世要求办好为钟老最后送行事宜的来信,转达了他由于在国外无法及时赶回亲理大事的歉意。他希望各位多多出力,要求秘书处在诸位副理事长的领导下全权处理好为钟老送行的诸多事宜。
  与会领导对秘书处前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大家对钟老仙逝至为哀痛,一致表示,先生离去是我们学会的巨大损失,他所开创中国民俗学事业我们一定要努力做得更好。经讨论获得如下共识:
  1. 对先生最好的悼念就是一如既往,相互支持,团结奋斗,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把我国民俗学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2. 由于筹备代表大会的时间紧张,加之近期内不少代表又多次上京,建议原订三月召开的代表大会推迟到下半举行。
  3. 代表大会地点不一定在北京。由大家广泛与地方联系,积极寻找资助单位。
  4. 会议议题可以根据联系单位的情况作些相应的变动。
  5. 学会章程修改方面的工作请陶立璠、王文宝两位副理事长先做些思考、提出意见。
  6. 成立一个专门的会议筹备班子。
  副理事长叶春生先生晚9时赶到北京,没能赶上会议。会后贺学君秘书长专门向他作了汇报并听取意见。张建新常务理事因为我们通知时间有误没能与会。

学会秘书处

  文章来源:CFSNet
【本文责编:思玮】

上一条: ·在京常务理事第六次会议纪要
下一条: ·在京常务理事第八次会议纪要
公告栏
在线投稿
民俗学论坛
民俗学博客
入会申请
RSS订阅

民俗学论坛民俗学博客
注册 帮助 咨询 登录

学会机构合作网站友情链接版权与免责申明网上民俗学会员中心学会会员学会理事会费缴纳2023年会专区本网导航旧版回顾
主办:中国民俗学会  China Folklore Society (CFS)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朝阳门外大街141号 邮编:100020
联系方式: 学会秘书处 办公时间:每周一或周二上午10:30—下午4:30   投稿邮箱   会员部   入会申请
京ICP备14046869号-1       技术支持:中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