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民俗学会非遗团队与新加坡来宾举行会谈

中国民俗学会非遗团队与新加坡来宾举行会谈

中国民俗学会非遗团队与新加坡来宾举行会谈
  作者:CFS4ICH | 中国民俗学网   发布日期:2018-04-12 |
 

  【本网短讯】2018年4月9日下午,中国民俗学会非遗工作团队会见正随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华的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局长章慧霓(Hwee Nee CHANG)和非遗项目官员陈莉莉(Kelly TAN)一行。双方在恭王府中国二十四节气研究中心召开了“非遗保护座谈会”。

  朝戈金会长首先致欢迎词,随后重点介绍了中国民俗学会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相关实践。章慧霓局长表示,新加坡于2018年2月22日批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成为第177个加入该公约的国家。此行专程拜访中国民俗学会可谓“取经”之行。非遗团队成员向来宾分享了参与国家和国际层面履约工作的经验。双方就两国非遗保护实践和《公约》名录申报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会参加会谈的学者有朝戈金、巴莫曲布嫫、叶涛、安德明、陈晓文、孙冬宁、央吉卓玛等。

参会人员合影

  据了解,新加坡国家文物局从今年开始推行“新加坡文化遗产计划”的首个五年计划;4月7日,国家文物局公布了新加坡首批5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清单,其中包括南音、到龟屿进香、武术、小贩中心和清明节祭祖仪式等。(CFS4ICH)

 

  文章来源:中国民俗学网

中国民俗学网志愿者工作团队诚邀您的加盟:CFNgroup@qq.com;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