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微信公号】礼敬优秀传统 守护文化根脉——辽宁大学民俗学社正式启动(6.30)

【微信公号】礼敬优秀传统 守护文化根脉——辽宁大学民俗学社正式启动(6.30)



  2017年6月29日洒满阳光的午后,学生食堂前广场上响起婉转优雅的古乐,几个忙碌的身影搭起帐篷,摆好桌子,铺上江南水乡的青花桌布、东北特色的红绿桌布,挂起五颜六色的纸葫芦、荷包,形成一道韵味十足的风景线,吸引了过往同学的目光。
  伴着空灵盈耳的古典雅乐,活动于下午四点准时开始。同学们围在桌前制作风车、拆解九连环、拼接七巧板、组装鲁班锁、缝制香囊、练习书法、剪纸,乐趣无穷。
  活泼好动的同学们在现场跳皮筋、欻噶啦哈、跳绳、丢沙包,玩的不亦乐乎。同学们纷纷表示,儿时的游戏勾起了他们对童年的记忆。
  活动现场挂满猜谜字条,同学们对着字条或凝神思考,或抓耳挠腮,猜对字谜的同学便可到兑奖区兑换糖果、明信片、书签等小礼品。
  展区设有醒世喻人的家风家训,古朴厚重的宗族世谱,充满地域特色的满族剪纸,东北三大怪、九九歌、端午节在非遗传承人初春枝老师的剪纸里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志安、校团委副书记桑英程、文学院党委书记庞艳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峰亲自莅临活动现场,和同学们共同体验民俗活动,感受民俗文化。
  老师们表示,活动意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东北区域民俗知识,拉近学生与传统文化的距离,活跃小学期学生文化生活。
  活动结束,仍有很多同学对手中的游戏恋恋不舍,一位身着白色T-恤的同学静坐在鲁班锁前专心解锁,穿长裙的女孩继续缝制手中的香囊,拍照留念;小朋友们嬉戏打闹,笑声随着风车在风中转动。
  活动参与度高,现场气氛活跃,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民俗文化无处不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查看更多活动精彩影像请点击访问下方微信链接

荣誉顾问:乌丙安
顾  问:江 帆、周福岩、吉国秀
指导老师:隋 丽、邵凤丽
撰  稿:冯姝婷
视频制作:荣 青
摄  影:隋 丽、祁业华、冯姝婷
图文编辑:冯姝婷
联系邮箱:lnufolklore2017@163.com


来源:辽大民俗学微信公众号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IuUOQjMQIb_b0kIWv93oYw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QQ:怀克特;微信:huaiket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