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的一点关于“跟帖”的想法与建议

我的一点关于“跟帖”的想法与建议

看了“一砖一瓦之于添砖加瓦”,也有类似的感想和一点别的想法,故以下:

       首先,我声明一下,这仅是个人观点,并无“旁敲侧击”之意,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本论坛更加活跃。
       从成为一个版主至今,经常浏览各版之余,发现大部分人仅浏览而无跟帖,甚至有的“查看”显示好几百,而“回复”仅几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个人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以及针对问题个人的建议):
       第一,大部分人可能认为资源太多、条目太多,自己的业余时间有限,但又想“一览无余”,故“走马观花”。针对这一问题,我建议“只看不回”的可以有选择地浏览自己的兴趣所在,“热门标签”就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它分的条目比较细,比如你对“非遗”感兴趣,那么就可以经常先光顾“非遗”,之后,再有时间的话可以浏览别的版面。只有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方向,才不至于“老虎咬天——无从下口”,才能有的放矢。这一建议可以适用于刚入论坛之人。
       第二,我觉得应该是主要原因的,那就是,许多已经注册之人,诸如各校的本科生、研究生,或者因为自己面对这么多的知名学者不敢跟帖发言,生怕自己的回复不够分量,没有见地、幼稚;或者感觉自己书读的少,还只是一个这个方面的“毛孩子”。这些都是不自信的缘故。我们不能怕丢脸,不能怕出错,如果我们没有一点错误的话,那还用学习吗?所以,我建议大家,这主要针对小辈来讲的,要勇于丢脸,勇于发言,出了知识上的错误,让学者们指出来,不是我们更大的收获吗?哪怕你每看完一篇文章,将你的读后感写上,也是有助于论坛的发展,有助于你阅读能力的提高的。要学习“疯狂英语”,只有敢说、敢写,百家争鸣,才能发展。
         第三,论坛上有丰富的资源,我们要灵活地运用起来,看看人家是怎么做学问的,虚心请教才能走得更远。

TOP

支持~咱们论坛不能只成为“资料库”,必须真正成为“论坛”~

TOP

大家都多参与一下谈论吧 ,我们每天都在贴文章,只看见点击率 ,而看不到回复 ,好像我们这不是论坛,而是资料库,下载区。我们都把题子吵起来。啥都可以谈。嘿嘿,推荐一下,多来人类学民族学版。

TOP

这是一个新人找了整个论坛之后实在找不到其他地方所以跟在这里的回帖。
因为我实在没有找到关于发帖规范的版规,所以如果不合版规实在不是本意,那样的话就麻烦版主删掉了。
最初注册这个论坛是在网上找远野物语的时候发现的,虽然最后下载下来的全是乱码没法看,但还是被这里的资源吸引,于是于昨天申请了注册。
今天发现通过后很高兴的上来下载,三本书后发现下载资源是需要贡献度的。
于是那就看看怎么增加贡献度吧,然后一番搜索后没找到版规............望天,大概是我笨吧,不但在版块上面的公告帖子里没找到,在专门的版务区也没找到,事实上我根本没找到看起来像是给新手用来解决疑问的版块,所以无奈之下才跟在了这个看起来是讨论跟帖问题的地方。
关于这个主题的跟帖问题,的确我在各个版块都看不到跟帖讨论的情况呢。因为找不到版规打算自己试着跟帖摸索看看的时候在各个版块都看不到跟帖,连在名字看起来像是讨论区的版块里都没看到的情况使我怀疑这个论坛可能是如果不够资料性的帖子就不能发于是终究还是没发。
事实上我现在已经开始怀疑这里其实不是一个公共论坛吧?莫非是要专门加入民俗协会后的内部专业论坛?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不小心进来了真是不好意思。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cfngroup 宝葫芦 +3 欢迎常来~~ 2009-5-6 12:15
  • cfngroup +3 欢迎常来~~ 2009-5-6 12:15

TOP

回复 4# 的帖子

引用:
原帖由 浑沌 于 2009-5-3 15:10 发表
这是一个新人找了整个论坛之后实在找不到其他地方所以跟在这里的回帖。
因为我实在没有找到关于发帖规范的版规,所以如果不合版规实在不是本意,那样的话就麻烦版主删掉了 ...
本论坛确实只有“版主管理规范”,没有设置会员“发帖规范”。也就是说,对会员如何发帖、采用什么格式,我们没有作出硬性规定,因为这是一个公共论坛。

至于论坛的性质和基本的服务条款,想必您在注册时已经读到《中国民俗学网·民俗学论坛/民俗学博客服务条款与免责声明》。见http://www.chinesefolklore.org.cn/forum/viewthread.php?tid=2

此外,论坛右上角的【帮助】文件中有简单的发帖回帖指南。

至于如何增加贡献度,在发新贴或回帖的编辑窗口中都能看到【查看积分策略说明】,点击后可以看到你所在版块的积分规则。

TOP

引用:
原帖由 浑沌 于 2009-5-3 15:10 发表
最初注册这个论坛是在网上找远野物语的时候发现的,虽然最后下载下来的全是乱码没法看 ...
说的是英古给的《原野物语》的电子版链接吗?那个网站的链接好像不能用。我就没下载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