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张怀群. 王母第一宫(电视片撰文)3《梦幻西王母》21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张怀群. 王母第一宫(电视片撰文)3《梦幻西王母》21

•张怀群. 王母第一宫(电视片撰文)3《梦幻西王母》21
《梦幻西王母.张怀群创意作品集》九州出版社2013年6月第1版
2013年之前旧作出版,表述话语己嫌陈旧了。泾川王母已第七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1990年12月,台湾第一个由240人组成的朝圣团来泾川朝拜西王母。他们认为:这里是西王母祖庙。
台湾西王母宫庙大规模兴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现有500多万信众,有5000多家王母宫。
台湾同胞祭祀西王母,是为了求和平,求长寿,求健康,求平安。是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化的见证。
西王母文化,己成为促进两岸统一,凝聚华夏儿女血肉之脉的重要载体。
16年来,台湾各西王母庙的负责人、研究人员、记者、代表性人士上万人组成上千个朝圣团先后来泾川朝圣,遍及全岛各市、县、乡的800多个团体和个人捐资重修了泾川西王母祖庙建筑群。泾川代表团也回访了台湾。
1999年,影响遍及海内外的西王母民俗文化研讨会在泾川举行。2005年,首届海峡两岸西王母论坛在泾川创建。2006年将在台湾举办,并逐年在台、泾两地轮流召开。
西王母,中华女性人文始祖;西王母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的源头文化;西王母和西王母文化正以其最美好的形象和内涵,给全球华人乃至人类源源不断地无私地馈赠着营养,激励她的儿女建设最美好的和谐社会,塑造最美好的心灵,创造最美好的生活,追求最美好的生命质量!
2006年3月20日

本片由甘肃电视台拍摄,2006年5月起多次播出

TOP

张先生为此做出了巨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