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辽园读书会】阿格妮丝·赫勒《日常生活》

【辽园读书会】阿格妮丝·赫勒《日常生活》

【辽园读书会】阿格妮丝·赫勒《日常生活》

时间:10月10号15:30—17:00
地点:博文楼115
与会师生:邵凤丽老师;15级:刘智杰、荣青、张贞、戴莹莹;16级:祝何彦、李文娟、魏娜、祁业华、冯姝婷、姚晨晨、秦雪、李泽鑫
阅读书目:《日常生活》
主要内容:阿格妮丝·赫勒是东欧新马克思主义的重要代表人物,也是布达佩斯学派最主要的代表人物,被公认为该学派的发言人。《日常生活》是赫勒的代表作之一,写于20世纪60年代末,在这本书中,赫勒指出:日常生活如何能在人道的、民主的和社会主义的方向上得以改变是本书的实际争端。本书提供的答案表达了这样的信念,社会变革无法仅仅在宏观尺度上得以实现,进而,人的态度上的改变,无论好坏都是所有变革的内在组成部分。该书分为四编:第一编是赫勒对日常生活范畴的界定;第二编是对日常与非日常生活领域的划分;第三编揭示日常生活的组织架构;第四编探讨日常生活人道化的可能性与实现的途径。通过遵循书中的逻辑演进,我们可以获得对日常生活领域相对完整的认识和理解。

TOP

有老师带着读书,挺不错的
一只从小对虾过敏的虾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