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民间文化青年论坛第二季2016年会通知(第2号)

民间文化青年论坛第二季2016年会通知(第2号)

民间文化青年论坛第二季2016年会通知(第2号)


  民间文化青年论坛第二季在2016年3月初启动第十一届民间文化青年论坛奖评奖活动。本届征文活动在2016年6月10日截止,共收到62篇应征论文。经10位评委的认真评选与讨论,共评选出第十一届民间文化青年论坛奖10篇。其中前6篇除了颁发获奖证书之外,还提供每篇2000元人民币的奖金,后4篇论文只有获奖证书,不提供奖金。(10篇获奖论文名单与评委姓名附后,获奖名单与评委在中国民俗学网上另行公布。报到路线图亦附后。)
  本届民间文化青年论坛奖颁奖仪式将于2016年7月16日上午在浙江省金华市浙江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承办的“民俗发展与文化复兴——民间文化青年论坛第二季2016年会”上举行。具体会议信息如下:
  一、主办单位:民间文化青年论坛
  二、协办单位:中国民俗学会
  三、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
                浙江师范大学民俗学重点学科
  四、会议主题:民俗发展与文化复兴
  五、会议日程安排:2016年7月15日全天在浙江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一楼大厅会务组报到,7月16日会议研讨,7月17日上午观看浙江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华斗牛民俗表演,7月17日下午即可自行离会。有需要者,也可以于7月18号上午离会,酒店将提供服务至7月18日。具体的纸质会议手册与细节安排在报到当日将提供给与会者。
  六、会议地点:浙江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学校酒店,迎宾大道688号)
  七、会议费用:参会人员往来交通费、住宿费用自理。会议用餐及金华斗牛民俗表演考察相关费用由会务组提供。
  八、其他会议信息:会务组将为参会者提供盖有承办单位公章与民间文化青年论坛章的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将提供纸质年会论文集一本,只要投稿,均可纳入年会论文集。本次论坛邀请10位论文获奖者参会,已参加本次征文但没有获奖的作者可以继续向本届论坛投搞,只要投稿并填写参会回执,均可以参加本次论坛会议,共同交流,促进民俗学科的发展。
  九、会务联络人:
  本次会议召集人:宣炳善
  本次会务组总负责人:田宇飞
  十、会议论文投稿与参会回执:
  本次会议不接受纸质版论文投稿,提交论文截止时间是2016年7月6日,延长一天,请在此之前将会议论文发至电子邮箱:mjwhqnlt2@163.com
  参会回执时间提交时间从6月25日延后至7月6号:
  要求在2016年7月6号之前提交参会回执,以便进一步统计人数安排酒店住宿。
  参会回执请寄往mjwhqnlt2@163.com(可在本页面底端下载2号通知及回执表)。

  民间文化青年论坛第二季
(民间文化青年论坛代章)


  2016年6月26日



  附件:民间文化青年论坛2016年会参会回执

姓 名


性 别


年 龄


民 族


单 位


职 务


职 称


论文题目


到会时间


移动电话


邮箱地址


是否住宿


住宿要求(是否合住)


其他情况备注



 http://www.chinafolklore.org/web/index.php?NewsID=14448

TOP

6月29日,浙江金华暴雨成灾,万人受难……祝浙师大及金华人平安!
开轩面场圃

TOP

刚从金华浙师大回到合肥中国科大,金华安好,金华很美,金华人真好!聆听了陈勤建先生的大会报告,陈华文教授畅谈浙师大民俗学科的创建历程和承担的非遗工作,和宣炳善、王晓葵、王加华、吴新锋等老师畅聊,结识了衣晓龙、赵李娜等新朋友,还和年轻的研究生们一起交流,非常开心!晓葵老师对有关包公的论文的现场评议,对我有待开拓的包公传说研究方向有很大启发……还有金华斗牛、金华风水……呵呵……

衷心感谢炳善兄辛苦开办的这次民间文化青年论坛!(去年的论坛在北京的中国艺术研究院,目睹负责论坛的杨秀师姐会议期间的辛苦,觉得办会人的勇气和责任心是最值得敬佩的。)感谢会务组同学们的辛苦服务!论坛虽然规模不大,但是依旧秉持了以民俗学视角反思当代社会文化的立场和精神!

下次论坛将在新疆石河子大学举办,由吴新锋老师负责。欢迎热爱民间文化青年论坛的学人积极参与!


[ 本帖最后由 xiuli 于 2016-7-17 19:53 编辑 ]
开轩面场圃

TOP

纠正一下,会上提及的研究民俗的局内-局外因素的那篇论文,有两个译法和出处:
【美】詹森《民俗的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邓迪斯编《世界民俗学》,陈建宪等译,上海文艺出版社,1990年,第63-75页。
【美】詹森《民俗学中的局内-局外因素》,余觉今译,张紫晨编《民俗学讲演集》,书目文献出版社,1986年,第529-543页。

[ 本帖最后由 xiuli 于 2016-7-17 19:55 编辑 ]
开轩面场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