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江苏省红楼梦学会2015年年会暨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专题学术研讨会

江苏省红楼梦学会2015年年会暨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专题学术研讨会

2015年12月20日下午一时半,江苏省红楼梦学会2015年年会暨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专题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市凤西宾馆礼堂胜利召开。
会议由副会长杨新华先生主持、社科院领导程彩霞女士、会长王宝林先生、新任会长刘云虎先生、中国南京云锦博物馆馆长张玉英女士、名誉会长朱永奎先生、及来自省内各地区的本会会员与红学代表出席了会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还有来自南师大的部分学生,他/她们的到来,让我们看到了红学研究的前景更加光明。
   会议进行得很顺畅,围绕纪念曹雪芹先生诞辰300周年为主题,先由各地代表与书法爱好者们赠送墨宝以贺,再有德高望重的专家们,发表各自对红学的过去与未来的观点与看法,再由一些对红学的研究与推动取得成果的会员们,发表自己的心路历程与学说。
   在热烈而严谨的气氛中,四个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一年一度的见面交流会即将闭幕,大家依依不舍的道别,那场景,着实让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天下红友一家亲!
   走出宾馆的大门,寒风裹挟着小雨,吹开我的思绪:明年、后年、或许更久远,我希望研红的队伍一年比一年更强大、更出成果,让曹公的精神如这冬日细雨,慢慢的、深彻的浸润着大地,让我们中华民族这部不朽的巨著在世界的文学巅峰,更加灿烂、星耀万代。
   感谢江苏省红楼梦学会对我的栽培,我以身为其中一份子而自豪。研红,自觉资历尚浅,唯用我这小小的一技之长,拍摄下这些珍贵镜头,把它记录下来,去弘扬与传承,以慰曹公泣血著红之心念!

                                                                                                                       江苏省红楼梦学会会员:左露娟
                           
                                                                                                                          2015.12.21凌晨于竹兰轩
                                                                                                             转自http://www.xici.net/d226171586.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