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复旦大学《中国现代民俗学学术史》课程安排

复旦大学《中国现代民俗学学术史》课程安排

复旦大学研究生FIST项目报名即将结束才看到,赶紧贴上来共享,1月18日-22日,有刘魁立老师,施爱东老师和郑土有老师讲授的《中国现代民俗学学术史》课程,明天就截止了,报名从速哦!
链接:
http://www.gs.fudan.edu.cn/
http://register.fudan.edu.cn/p/p ... &projectId=4928

TOP

        选课时间延长到2013年11月30日17:00。
        本课程主要分三单元内容讲授:第一单位分析中国现代民俗学发生的背景,包括对西方民俗学的兴起发展及学术流派的介绍及对中国的影响,五四新文化运动中对民间的重视与国民教育的需要,新文学运动对民间文化资源的借鉴等;第二单元详细梳理中国现代民俗学的学术史,按照时间的顺序对每一阶段的主要学术活动、主要研究成果、主要学术观点、代表性人物进行分析,总结每一阶段的成就及不足;第三单元对中国现代民俗学的反思,从学科认知、学术目的、研究范式、人才培养、本土化问题等角度进行剖析,揭示中国现代民俗学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通过授课让学生对中国现代民俗学学术史有一个比较清晰明了的认识,为今后的民俗学研究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础。期间,穿插三次课堂讨论,老师现场参与讨论答疑。

http://register.fudan.edu.cn/p/publish/index.html?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