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第一部全面反映华夏民族设计思想的设计史专著——《中国设计全集》出版

中国第一部全面反映华夏民族设计思想的设计史专著——《中国设计全集》出版

2013-04-16 17:26:30  来源:华语广播网

  4月16日,《中国设计全集》(全20卷)首发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中国第一部全面反映华夏民族从古代至近现代传统造物思想的设计文化丛书,《中国设计全集》书系填补了中国设计史论大型研究成果在分析手法和展示方式方面的学术空白,是国内第一部体系完整、容量大、学术性强的中国设计史专著。

  《中国设计全集》以中国社会数千年设计事物为载体,综合应用社会学、民俗学、工程学、机械学、力学、考古学等自然和人文学科的研究手法,对中国传统设计历史中具有标杆意义的3000个经典案例进行深入的专业性图例解析和文字评论,从时间上涵盖了华夏民族从新石器时期到民国时期的5000年文明发展历史,在国内已出版的大型艺术类丛书中堪称首创。

  《中国设计全集》由商务印书馆、海天出版社联合推出,由国内设计学研究领域数百位知名学者,历时8年倾力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