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张怀群1981-2017年丝绸之路东段暨泾川百里石窟长廊.佛教遗产著述目录 (10) [打印本页]

作者: 张怀群    时间: 2017-10-1 09:56     标题: 张怀群1981-2017年丝绸之路东段暨泾川百里石窟长廊.佛教遗产著述目录 (10)

张怀群1981-2017年丝绸之路东段暨泾川百里石窟长廊.佛教遗产著述目录 (10)
韩家沟石窟群
不由自主地,向南面沟底一瞥,因为景色迷人,禅境即净土、净域之境包围着你∕?
人们忘了它千百年,它是如此模样;再遗忘它千百年,模样还是如此∕?
不甘寂寞的世人很难做到,一直认为委曲了自己,一直认为命运对他不公。在此,会淡化这些念想∕?
100年里睡眠用去50年∕?
韩家沟,禅院里的唯一。面对面向佛的心灵走廊,其地理、山水、自然形态、石窟布局,正是泾川百里石窟长廊的缩影∕?
太山寺
在泾川这座被毁了外貌的石窟门外,曾经有证明相朴在唐代盛行的线刻图形象,这一图像的多方面价值可谓大矣∕?
前几年怎么在愚蠢思维下把历史遗产挖尽了,保护遗产与飞速发展不矛盾呀!关键看智慧如何,但已于事无补∕?
郝家窟
泾河川曾经装满深达20米以上的水,满川都是河床,石窟被泡在水底,或许一泡就是很久很久,如此而已∕?
“昼夜不卧”、“平坐而化”的进入《高僧传》、《比丘尼传》的世界著名僧尼,或许就在郝家窟中修成正果,进入佛国。文献记载中的昼夜不卧的石窟原地在此∕?
丈八寺石窟寺
丈八寺石窟寺知名度比南石窟寺还高。因寺而成村名∕?




欢迎光临 民俗学论坛-中国民俗学网 (http://www.chinesefolklore.org.cn/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