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讲座预告】杨亦军:阿凡提故事的土地情结和金钱意识

【讲座预告】杨亦军:阿凡提故事的土地情结和金钱意识

报告题目:阿凡提故事的土地情结和金钱意识
主 讲 人:杨亦军   教授
时    间:12月 2日(周天)14:30
地    点:校本部文渊楼218

    杨亦军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四川省比较文学学会理事、法国文学研究会理事,曾多次参与国家社科课题结题评审,并于2008、2011年度被国家社科项目规划办评为认真负责的鉴定专家,受到表扬。
学术研究分前后期。前期即上世纪八十年代至本世纪初,主要从事西方文学和西方现代派研究,尤以海明威研究和法国现代派研究成果突出,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国外文学》、《法国研究》等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多被《人大复印》、《高校文摘》转载或摘要。
后期即本世纪初至现在,主要从事民族文化与文学的研究,已在《中国比较文学》、《民族文学研究》、《当代文坛》等杂志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1、曾获2012年度“中国民族文化影响力人物”称号。 2、有关西域文学研究的论文被中央民族大学“986工程”研究丛书收入。3、有关阿凡提研究的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收入(见前)。4、阿凡提研究专著的书评(见13年3月1日《文汇读书周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