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莲花寺雨中赏牡丹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莲花寺雨中赏牡丹

莲花寺雨中赏牡丹




今日预报有中雨,百味群(84134126)友,昨起约莲华寺赏牡丹,不可废约,遂前行。


一行十一人,西出武陵,三十里处到莲华池。此处旧有莲华寺,建于唐初高宗李治担任皇帝的第二年,可惜,抗战时代,日本打到光华县,县中学迁于本地,近千名学生居此,三百余间庙宇变身为学校。夏夜色苦读,油灯翻倒,一寺付之丙火。如今选址于旧寺东数里,坪地新挖一池,再建一园,山顶建亭,亭边盘山道,四旋环绕形成一个周游的景点。最为显眼的,池南一大片坪地,新建的牡丹园,也是我们今天的旅游目的地。


花红花白,满眼尽是,走到园中小道,身左身右花香袭人。正说无雨,当得细品时,雨如约而至了。撑开伞,漫步园周硬脚路,来到池边,竹笠小姑娘,雨伞的大人,池中心一行跳石,滑滑地,轻轻地走过,绕池而行,盘山道上望远山。雨却愈发猛烈起来,果然是中雨呀。雨丝随风乱飘,淋湿了数位友人的衣衫,只好回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