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民俗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贵阳召开

中国民俗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贵阳召开

中国民俗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贵阳召开


        2017年10月27日,中国民俗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贵阳召开,朝戈金会长主持了会议。
    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肖远平首先代表贵州民族大学欢迎大家莅临贵阳,并介绍了2017年年会的筹备情况。本届年会由学会与贵州民族大学共同主办,将有300余名学者参会,贵州民族大学在会务安排、学术研讨等方面都将给予全力支持。
    叶涛秘书长向常务理事会汇报了学会一年来的工作,学会副秘书长杨秀汇报了新会员审核及会员管理情况,学会副秘书长李刚汇报了学会网络平台运营及学会管理工作数字化建设的情况。
    朝戈金会长就学会参与筹组并成立国际民俗学学会联合会的情况进行通报,巴莫曲布嫫副会长就学会三年来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遗名录审查情况进行总结。
    自1994年以来,我会共设置二级研究机构26个,这些二级研究机构在促进学科发展、增强学会凝聚力、深化专项研究、服务地方社会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有个别二级研究机构长期不开展学术活动,甚至长期不与学会联络。按照《中国民俗学会章程》和《中国民俗学会二级研究机构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秘书处建议对两个二级研究机构予以撤销、对两个二级研究机构给予整改警告。经过充分讨论,会议决定撤销我会下属二级研究机构“燕京民俗研究和开发专业委员会”、“建筑民俗文化专业委员会暨西江工作站”名称和机构,给予“‘万和宫’和文化教育基地”、“中国钱王传说研究中心”等两个二级研究机构警告,限期在半年内予以整改。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学会党组织建设、学会挂靠单位变更、筹备明年第九届代表大会等问题。
    共有24位常务理事出席了本次会议,秘书处部分副秘书长列席了会议。

                                                                                  中国民俗学会秘书处

中国民俗学网志愿者工作团队诚邀您的加盟:CFNgroup@qq.com;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