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沉痛悼念广东省民俗学家刘志文先生

沉痛悼念广东省民俗学家刘志文先生

      2017年1月3日,广东省民俗学家、广东省民俗学会创会会长刘志文先生应食管癌医治无效与世长辞,终年80岁。噩耗传处,痛惜切切!珠江含泪,羊城弥哀!         
     2017年1月5日13点,刘志文追悼会在广州市殡仪馆银河园23号厅肃穆举行,刘志文同志亲属与生前好友近百人,前往深切吊唁。来自全国民俗文化团体及个人,敬献花圈,并表达深切哀悼。
   
    刘志文,男,1937年10月生,中共党员,民俗学家,研究员,广东省丰顺县黄金镇田背村人。《神州民俗》杂志总编辑,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中国民俗学会常务理事、亚细亚洲民俗学会会员、广东省群众文化学会副会长、辽宁大学民俗研究中心研究员、南京大学中韩文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广东省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广州博物馆学术委员会业务指导。曾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特殊贡献奖。       刘志文同志在海南三亚工作期间,创作了多部大型歌舞剧,他善于发现、长期调研、深度挖掘、潜心整理海南民俗文化旅游资源,亲自促成郭沫若先生题字“”天涯“”天涯“”“海角”石刻,为三亚旅游发展奠定了基础。       刘志文先生在担任广东民俗文化研究会第一、二届会长期间,创办《神州民俗》杂志,组织编撰《广东民俗志》,多次举办民俗培训班和研讨会,对宣传民俗文化、推动广东民俗文化研究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尤其对汕尾民俗文化的发展极为关心,多次带队参加汕尾重要的民俗活动 ,大力宣传、推广汕尾妈祖、玄武山庙会的做法,促进了汕尾本地民俗文化研究队伍的壮大和发展,对本地会员取得的研究成果也给予充分肯定。       刘志文同志患病期间,一直带病为广东省民俗文化发展谋划运作,为新人成长搭建平台,为《神州民俗》质量提升不懈努力,真正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刘志文同志刚正、执着、平和、友善、勤奋、拼搏,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学习!
            我们永远怀念您!老会长,一路走好!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敬悼刘志文哀联

八十载风雨兼程殚精民俗今朝去泪奔珠江溢
三生石彪炳功勋尽萃群艺仙台行情满羊城晖

横批:大梦千秋      

豫东颍水张翠玲敬挽于广州番禺南郊    丙申年腊月初七辰时

TOP

刘志文老师刚正、执着、平和、友善、勤奋、拼搏,为广东的民俗文化事业贡献了自己一辈子的心血。
刘老师千古!
祝愿《神州民俗》继承刘老师的民俗事业,越办越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