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专业资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评审大会上的辽大身影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专业资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评审大会上的辽大身影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经过评审,正式通过决议,将中国申报的“二十四节气——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左三江帆教授、右一周福岩教授、右三杨利慧教授



  周福岩老师、江帆老师为辽大文学院民俗学专业教授,杨利慧老师毕业于辽大民俗学专业,其中杨利慧教授、周福岩教授作为NGO评审机构的成员参与对其他国家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的评审与此次二十四节气申遗的部分工作,江帆教授作为岁时民俗研究专家,参与二十四节气申遗文本的修订与申报工作。


后记:二十四节气的成功申遗凝聚了包括我专业教授在内无数人默默无闻的心血,相信正是这种责任、这种自觉让我们更加尊重、更加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也更加自信。“功成而弗居”,但愿经过不懈的努力,更多的国粹能够被世人共享!

来源:辽大文苑公众号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hRimH0BdnylqWiGQVHax-g

[ 本帖最后由 民俗学梁聪 于 2016-12-4 01:15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非遗评审大会上的辽大身影

辽大身影有两位,是实在的。

TOP

诸位老师辛苦!!
BTW:在联合国层面,没有所谓的“世界非遗”,应尽量使用准确的表述
大王派我来巡山啰~~~~~

TOP

回复 3# 的帖子

感谢林博士指正,引以为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