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蒙古族民俗》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上线

《蒙古族民俗》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上线

由我校“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敖其教授主持建设的《蒙古族民俗》课程通过教育部审核,在“爱课程”网站成功上线,这是我校上线的第一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也是在“爱课程”网上线的第一门蒙古族民俗类视频公开课。
     《蒙古族民俗》课程自开设以来,承载着传承、传播、发展和创新蒙古族民俗的重任,并于2008年入选国家级精品课程。蒙古族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丰富的民俗文化宝藏。《蒙古族民俗》课程由蒙古族民俗导论、蒙古族狩猎民俗、蒙古族饮食民俗、蒙古族居住民俗、蒙古族传统年俗等内容组成。课程通过导论和上述典型的民俗事项的阐述,向大众展示民俗文化的多元性和蒙古族民俗文化的独特性。
     《蒙古族民俗》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资源链接地址:“爱课程”网http://www.icourses.cn/viewVCourse.action?courseCode=10135V001。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登陆进行浏览、学习。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务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