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英】 马林诺夫斯基:《巫术科学宗教与神话》(2016再版)

【英】 马林诺夫斯基:《巫术科学宗教与神话》(2016再版)

作者: [英] 马林诺夫斯基
出版社: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原作名: Magic, Science and Religion
出版年: 2016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52011456



内容简介  · · · · · ·
作为现代人类学功能学派的创始人之一,马林诺夫斯基在其名著《巫术科学宗教与神话》一书中基于自己的田野调查资料,从客位视角出发重新阐释了原始信仰,也就是采用功能主义理论解构、重组了巫术、科学、宗教与神话及其相互关系。其进步之处可以说在于能够比较辩证地看待神圣与世俗之间的关系,提出了很有学术探索价值的功能主义方法。
本书由万墨轩图书编辑策划,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行。

作者简介  · · · · · ·
马林诺夫斯基,英国著名的让会人类学家,功能学派创始人之一。是我国著名社会人类学家费孝通的老师。本书是其重要代表作,为人类学、社会学研究者及爱好者的必读书目。该著作着眼于作者自己的田野调查资料,从客位视角出发,重新阐释了原始信仰,采用功能主义理论解构并重组了巫术、科学、宗教、神话,并联系地看待几者之间的辩证关系。本书中,他请读者离开理论家关起门来的书房,走到人类学实地研究的露天广场, 跟着他在想象中回溯到新几内亚的一个梅兰内西亚族群。

本著作译者李安宅,是著名的社会字、人类学、民族学家,是与其师费孝通齐名的大师。本书于1936年第一次译为中文在国内出版,堪称公认的权威译本。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大王派我来巡山啰~~~~~

TOP

啊!再版了!小伙伴们有要收的赶紧~

TOP

这些开山鼻祖写的书写的文章,的的确确比我们现在研究生写的透彻写的有意义。

TOP

不知道一代一代的研究生文章是不是就这样差下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