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民间文学魅力多——非遗研习学社首次由学生主讲的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民间文学魅力多——非遗研习学社首次由学生主讲的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文/周倩)12月5日晚7点,由湖北民族学院非遗研习学社主办的以“民间文学”为主题的讲座在文学与传媒学院附202教室举办,讲座由该社学术部副部长刘锋主讲,该社部分社员及其它各院学生慕名前来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锋特将民间文学分为八大类进行了系统介绍,尤其是其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他首先由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讲起,其次介绍了部分民间传说,并点出民间传说与神话的区别及误区,接着就民间戏剧包括花鼓戏、花灯戏、采茶戏、秧歌戏、道情戏、道具戏这六类戏剧作出了介绍,最后阐述了史诗、民间故事、民间长诗、民间歌谣、谚语与谜语这五类民间文学形式的异同,向大家展示了民间文学的辉煌历程。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民间文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据悉,此次讲座也是该校首次打破了以教师为主的演讲格局,也对高校教育理念的革新、灵活创下良好的先锋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