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田汝康:《滇缅边地摆夷的宗教仪式 (外两种)》

田汝康:《滇缅边地摆夷的宗教仪式 (外两种)》

滇缅边地摆夷的宗教仪式(另《中国帆船贸易与对外关系史论集》、《男权阴影与贞妇烈女:明清时期伦理观的比较研究》)
作者: 田汝康
出版社: 复旦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5-8-1
页数: 539
装帧: 精装
丛书: 复旦百年经典文库
ISBN: 9787309113716



内容简介  · · · · · ·
本书为“复旦百年经典文库”之一种,共收入田汝康先生的《滇缅边地摆夷的宗教信仰》《中国帆船贸易与对外关系史论集》《男权阴影与贞妇烈女:明清时期道德观的比较》3本著作及6篇涉及不同方面的论文。其中《滇缅边地摆夷的宗教信仰》是在《芒市边民的摆》的基础上修订而成的,原书由康奈尔大学出版社出版,此次翻译收入,是其修订本首次以中文面貌呈现;《男权阴影与贞妇烈女:明清时期道德观的比较》原书由荷兰莱顿博睿出版社出版,在海外影响深远,此次也是首次翻译面世。从此文集可以看出田汝康先生广博的研究领域和深厚的历史学、社会学研究功底,然而如今其名却少有人听闻;相信本书的出版可以使读者了解这位复旦杰出学者的非同凡响的学术人生。

作者简介  · · · · · ·
田汝康(1916-2006)
人类学家,复旦大学教授,云南昆明人,西南联合大学哲学心理系毕业。早年赴英国剑桥大学研究心理学,后转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研究人类学。1950年回国任浙江大学人类学系教授,1952年到上海复旦大学任历史系教授、社会学系主任。20世纪80年代后,曾担任过英国剑桥大学克莱尔学院座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太平洋研究院访问学者,日本京都大学、荷兰莱顿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康乃尔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访问教授。

目录  · · · · · ·
滇缅边地摆夷的宗教仪式  于翠艳、马硕译校
中国帆船贸易与对外关系史论集
男权阴影与节妇烈女:明清时期伦理观的比较研究    刘平冯、贤亮译校
外编
内地女工
联合国会议观礼
关于当前东南亚民族主义国家中民族资产阶级的性质和作用问题
砂拉越的华人:三十年变迁     阮元、马硕译
中国人对待精神疾病的传统观念和态度     龚丽坤译
美国海洋贸易对中国的影响(1784—1844)    虞晓波、马硕译
附录
一代学人田汝康非凡的学术生涯      傅德华
田汝康先生小传      傅德华
田汝康先生著述系年    傅德华
后记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大王派我来巡山啰~~~~~

TOP

《滇缅边地摆夷的宗教仪式》即早前出版过的《芒市边民的摆》
大王派我来巡山啰~~~~~

TOP

导师开学就让看看这本书,可惜看着看着就跑偏了去看道教佛教的书了,看来暑假得好好看看了。

TOP

看过田先生的《摆夷的摆》,写得很随和,娓娓道来,如临其境。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