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央民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2015年在黔招4人

中央民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2015年在黔招4人

发布时间:2015-05-13 15:20:52   来源:贵阳网  

摘要:5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中央民族大学将划拨18个本科计划,单独用于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民族语测试考生录取,我省占4个名额,有意向者可于5月30日前递交报名表。

    中央民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2015年在黔招4人

    贵阳网讯 5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中央民族大学将划拨18个本科计划,单独用于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民族语测试考生录取,我省占4个名额,有意向者可于5月30日前递交报名表。

    根据《中央民族大学2015年南方少数民族语言测试报名通知》,本次参加民族语言测试的语种包括彝语、壮语、傣语、侗语、瑶语、布依语、苗语、黎语等,考生的民族语必须达到能听能说的程度。学校实行全日制四年制本科的培养方式,合格毕业生将会被授予学校文学学士学位。

    今年该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语言学/民族文学方向计划招10人,古籍文献方向计划招8人。招生计划预分配在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海南五省,其中在我省计划分配语言文学、古籍文献方向各2个。最终参加该校语言测试并合格,高考成绩达到当年生源省重点线以上的考生,需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填报该校志愿,校方将根据考生成绩在第一批次进行录取。

    为不影响考生高考,该校民族语言测试定于高考结束后进行,报名的考生须于6月11日晚12点前将高考估分发送至邮箱muc600@126.com,逾期未反馈者视为放弃考试。学校将对按时反馈高考成绩的报名考生进行初选,合格者择期进行测试。

    凡有意向报考该专业的考生,须于5月30日前以邮政特快专递或挂号形式向中央民族大学招办提交《报名表》,《报名表》(可登陆中央民族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b.muc.edu.cn/)下载。

    (贵阳网记者 崔林林)

    名词卡片: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

    该专业是中央民族大学国家级重点学科之一,学校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作为全国唯一综合研究汉语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的教学和科研单位,本硕博(含博士后流动站)办学层次齐全,国际交流广泛,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该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除免学费外,还将有部分学生选拔进入“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基地”培养,享受“基地班”50%学生可免试推荐研究生等优惠政策。

TOP

母语人才的培养确实需要特殊政策的支持。

TOP

中央民族大学召开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博士研究生自主招生工作会议

国家民委网站  日期: 2015-01-21   来源: 中央民族大学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博士研究生自主招生试点工作,1月14日,中央民族大学召开了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博士研究生自主招生工作会议。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出席会议。相关院系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所作的关于2014年博士自主招生工作的汇报,总结了学院作为试点学院在2014年博士研究生自主招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2015年博士生自主招生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再帕尔·阿不力孜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方案、规范程序、加强监督,同时,要解放思想,大胆尝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自主招生。

TOP

西北民族大学的藏语、蒙古语、维吾尔语专业,云南民族大学的哈尼语、佤语、景颇语、傈僳语专业、西南民族大学的彝语、藏语专业,等等,都是很好的母语专业。

TOP

少数民族也不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