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云南增250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总数增至1016名

云南增250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总数增至1016名

  2014-11-14中国文化传媒网

  为有效保护和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云南省文化厅日前命名了250名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至此,云南省省级非遗传承人总数增至1016名。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据介绍,此次新增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涉及22个民族,其中有人口较少民族传承人18名。

  传承的技艺涵盖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类别。有用民间故事、史诗古歌讲述民族历史和传说的老艺人,也有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乡土名人,其中年龄最大的是88岁的阿细先基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寇兰英,年龄最小的是35岁的月琴(弦子)制作技艺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江永富。

  据介绍,近年来,云南省文化主管部门不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保护和管理工作,并通过设立传承人传习补助经费等有效措施,不断改善了传承人的传承条件,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云南省共有国家级传承人69名,省级传承人1016名。

云南增250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总数增至1016名-中国文化传媒网云南频道
http://yn.ccdy.cn/yaowen/yaowen/201411/t20141114_1020433.htm

TOP

有详细名单就好了。

TOP

省文化厅关于公布第五批省级传承人的通知
http://www.ynich.com/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1644
关于云南非遗的信息可移步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