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0年会 诚征网络预热研讨会议 发起人、主持人

2010年会 诚征网络预热研讨会议 发起人、主持人


各位会员、版主、坛友:

        为了使网络预热研讨卓有实效的展开,现根据本次年会确定的9大主题,面向本次会议拟与会者进行选拔征集:网络研讨发起人、主持人。所有论文提交者均有资格报名。志愿者团队随后将为100多名拟与会者申请论坛研讨临时账号和密码,然后e给大家。征集的具体要求:

       1、研讨会发起人、主持人根据自己研究方向及兴趣,针对本次提交论文的情况,选定需要研讨的论文,召集相关论文作者(通过站内短信的方式,约定时间或不定时讨论均可),提出讨论话题。
   
        2、研讨会发起人、主持人须对参与讨论的会员,坛友进行回帖、反馈、总结。实时提出可供讨论的议题,招揽观众。

       3、研讨话题最好限定在本次年会给出的9大主题之内,可适当扩展。保证话题的趣味性、可探讨性。

       报名方式:在本贴下面跟帖,先表明自己身份,提出自己的发起构想和主持方案(简单的)。论坛根据相关要求选定发起人、主持人。可以几人联合发起。

       所有论坛注册会员均可参与网络研讨!



附:本次年会9大主题

   1、民俗学基础理论与学科建设;
    2、田野作业与民俗学方法论;
    3、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与实践;
    4、民俗学高等教育与专业人才培养;
    5、民俗学公众教育调查与研究;
    6、中国民间文学与俗文学研究;
    7、中国民俗学会组织建设与学术活动的历史回顾;
    8、当代中国社会发展与中国民俗学;
    9、与民俗学学科建设及应用研究相关的其他议题


    本次年会论文下载专区:

         http://www.chinesefolklore.org.cn/web/index.php?_MULTI_PAGE_START=0&ChannelID=233

TOP

本次提交论文的共同主题(供选择):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开发研究

民间信仰与民间组织

神话学、故事学、史诗、口头传统

民俗学田野调查与民俗志

民俗学学科问题

节日民俗

民俗教育

民俗文化个案研究

其他话题
坛友们如遇到任何注册问题,请随时咨询18018563977(QQ383512199)或发送邮件到CFNGroup@gmail.com。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民俗学论坛!

TOP

韩雪春报名!!!我跟学义兄一组,主题是当代中国社会发展与中国民俗学!

TOP

赣南师范学院2010级民俗学硕士研究生姚美云报名!主题是中国民间文学与俗文学研究

TOP

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