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各界唁电、唁函

山东省民俗学会唁函

山东省民俗学会唁函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上海文艺出版社、上海故事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唁电

唁   电


乌丙安先生治丧办及家属:
    惊闻乌丙安先生逝世,无限悲痛,谨表深切哀悼。
    先生为民俗学大家,享誉海内外,为中外民俗学研究、民俗学专业教学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学理支持做出引领性的卓越贡献。
    先生对我社的书刊工作亦给予重要支持。早在1979年9月先生即赴上海参加建国以来第一次全国故事工作者座谈会,为《故事会》杂志提出新的理论依据;近年来更是以耄耋之龄为“中华民族文化大系”丛书悉心指导。
    先生勤勉治学、德行高尚,实为后人楷模,其精神遗志长留!
    乌丙安先生千古!



上海文艺出版社
上海故事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018年7月13日

TOP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民俗学人类学系唁函

唁 函



惊悉乌丙安先生在德国柏林不幸辞世,我们不胜悲恸!

乌先生是著名的民俗学家,是中国民俗学领军人物,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重要参与者与推动者,他为中国民俗学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传播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他的辞世是我国民俗学界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重大损失。

乌丙安先生是北师大杰出校友,作为民俗学开拓者钟敬文先生在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民俗学(民间文学)专业研究生,他致力培育民俗学学科的研究与教学人才,并十分关注母校民俗学学科建设,生前对北师大民俗学科支持良多,我们为失去这位良师益友而哀痛。我们衷心哀悼乌丙安先生!愿敬爱的乌先生天堂快乐!并请先生家属节哀顺变!


北京师范大学
社会学院民俗学人类学系师生敬悼
                   2018年7月12日

TOP

日本民俗学会会长德丸亚木发来唁电哀悼乌丙安荣誉会长

唁 电



尊敬的中国民俗学会会长
朝戈金教授:
  今接讣告,惊悉中国民俗学会荣誉会长乌丙安先生不幸逝世,在此谨表哀悼之忱。
  乌丙安先生一生为中日民俗学,为中日两国民俗学会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竭尽全力、无私奉献。先生的丰功伟绩为两国民俗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我谨代表日本民俗学会,对乌先生一直以来的关照表示由衷的感谢。
  我等深知中国民俗学会定悲痛不已。敬请节哀。
  日本民俗学会今后定当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民俗学会的友好关系,继承乌先生的遗志,为民俗学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本应亲赴现场进行吊唁,请恕只能遥寄哀思。谨以此信表示深切的哀悼。
       乌丙安先生的音容笑貌犹在眼前,愿逝者安息。

                                                                                                                                                   日本民俗学会会长

                                                                                                                                                           德丸亚木

                                                                                                                                                        2018年7月13日




[ 本帖最后由 想要飞的猫 于 2018-7-19 20:24 编辑 ]

TOP

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唁函

   惊悉著名民俗学家乌丙安先生在德国柏林不幸辞世,我们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同仁深表哀痛!
   乌丙安先生是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学者,是中国民俗学研究与教学领域难得的领军人物,是启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重要推动人与参与人。他不顾年迈体衰,长年奔波于全国各地,为中国民俗学建设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鼓与呼,为人民文化的传承殚精竭力,他是中国知识界的楷模。他的辞世不仅是我国民俗学界,也是国家文化领域的重大损失。
   乌丙安先生生前十分关心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工作,曾多次参与我们学会组织的亚洲民俗学术研讨活动,在与日本、韩国、蒙古等国家的国际学术交流中奉献尤多。我们为失去这位良师益友而哀痛。衷心哀悼乌丙安先生!乌丙安先生永垂不朽!并请先生家属节哀顺变!

                                           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同仁敬悼

2018年7月13日



[ 本帖最后由 想要飞的猫 于 2018-7-19 20:19 编辑 ]

TOP

温州大学民俗学人沉痛悼念著名民俗学家乌丙安先生千古

仁德大师,精神垂范千古;慈爱先辈,箴言教诲后人  

   惊悉著名民俗学家乌丙安先生于当地时间2018年7月11日6时45分在德国柏林仙逝,享年90岁,悲痛万分!
   先生是饮誉世界的民俗学大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是我们所有人敬仰的长者。在先生65年的学术及从教生涯中,培养了数以百计的民俗学、民族文学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从业者。虽年届九旬,先生依然田野不停、笔耕不辍、诲人不倦,为后学留下了十分宝贵且难以计数的精神财富。
    先生对温州大学民俗学学科建设很是关心,曾数次来到温州大学讲学并参与相关活动,并为建立在温州大学内的“温州民俗博物馆”题写馆名,从而为温大民俗学学科建设带来了不可多得的智力支持。此外,在其他场合,先生不仅会给予前来参加活动的温大民俗学学子以谆谆教诲,还会亲切询问温大民俗学发展情况,肯定温大民俗学所取得的学术成就!这既是先生对温大民俗学的鞭策,也寄托了先生对全体温大民俗学人的殷切期望!
   今闻噩耗,全体温大民俗学师生悲痛不已,感念先生对温大民俗学的深切关怀。我们将继仁德大师之楷模,以为民俗学事业而奋斗!
   全体温大民俗学师生对乌先生的仙逝表示沉重的哀悼,向乌先生的家人致以诚挚的慰问!

温州大学民俗学全体师生

2018年7月12日



[ 本帖最后由 想要飞的猫 于 2018-7-19 20:16 编辑 ]

TOP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民间文学研究所唁函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民间文学室唁函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河南大学文学院唁函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抚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唁函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大连民族大学郭淑云唁函

大连民族大学郭淑云唁函


辽宁大学乌丙安教授治丧小组:


   惊闻我国著名民俗学家乌丙安先生不幸逝世,不胜悲痛。乌先生作为民俗学大家,理论修养深厚,学术视野开阔,不仅在民俗学理论方面做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而且在萨满教研究领域也做出了开拓性的研究。早在20世纪80年代,乌先生就以学术大家的敏锐,关注和涉足萨满教研究,并于1990年出版了《神秘的萨满世界》这部体系完备,理论性很强的著作,开拓了萨满教的研究领域。
   乌先生关怀后辈,提携后学的情怀,令我永志难忘。他对我这位来自东北地区的萨满教研究后学关爱有加,曾在百忙中为拙著《原始活态文化-萨满教透视》撰写书评,对我给予真诚的鼓励和热切的期望。2004年,我在长春师范大学成立了萨满文化研究所,先后申报多项吉林省非遗保护项目,期间得到乌先生的指导和支持。大师辞世,哀恸不已!乌先生的人文情怀、人格魅力、治学精神和谆谆教诲将永远铭记我心。

大连民族大学萨满文化研究所

郭淑云


琴瑟在御 岁月静好

TOP

云南大学文学院暨民间文学教研室云南大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 唁电

云南大学文学院暨民间文学教研室云南大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

唁电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中国民俗学网志愿者工作团队诚邀您的加盟:CFNgroup@qq.com;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

唁函


辽宁大学文学院:
  惊悉敬爱的乌丙安教授仙逝,辽宁蒙古族同胞深感悲痛,谨致深切哀悼。
  乌丙安教授是海内外享有盛誉的著名学者,是功勋卓著的非遗专家,是民族楷模与时代典范,是一位非常值得我们崇敬并永远记住的人!
  大雅云亡名留史册,明月清风先生千古!

辽宁蒙古族经济文化促进会

                            2018年7月13日





[ 本帖最后由 想要飞的猫 于 2018-7-19 21:53 编辑 ]

TOP

唁电


乌丙安教授治丧委员会并转乌丙安教授家属:

   惊悉乌丙安先生仙逝,我们深感悲痛!谨致以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慰问!
   乌丙安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民俗学家、民俗学教育家,为中国民俗学事业的发展、民俗学学科的进步,为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做出了重要的杰出贡献,是一位享誉海内外的学者。
   2013年6月21日,文化部恭王府中华传统技艺研究与保护中心成立,乌丙安教授见证了中心一步步的成长。
   乌丙安先生的去世,是中国学术界、中国民俗学界的重大损失!文化部恭王府中华传统技艺研究与保护中心,对乌丙安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乌丙安先生的亲属表示诚邀的慰问!
   乌丙安先生学术思想永续,乌丙安先生千古!


                              


文化部恭王府中华传统技艺研究与保护中心

2018年7月12日

TOP

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民间文学教研室唁函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