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悼念 | “你的名字和学术奉献将光耀中华”(华中师大民间文学)

悼念 | “你的名字和学术奉献将光耀中华”(华中师大民间文学)


  我国著名民俗学家乌丙安先生于当地时间2018年7月11日晨6时45分在德国柏林因病逝世,享年90岁。
  90高龄的丙安兄走了,给我们留下绵长不尽的怀念。你曾应邀前来华中师大讲学,以渊博学识和雄辩口才撼动听众。你是刘守华晋升教授职称的学术鉴定人之一,对他的故事学成就盛赞不已。你在刘守华笔记本上题词:“物质上不怕一贫如洗,精神上要做百万富翁。”这是你对同辈人的激励,也是你自己艰苦奋斗一生的写照。你的名字和学术奉献将光耀中华。
  ——刘守华 2018.7.13


  

乌先生在刘守华笔记本上的题词


  

在河北耿村故事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左起:段宝林、刘守华、江帆、祁连休、乌丙安。1991年5月)


  

1991年5月,河北耿村故事国际学术研讨会学人相聚(左起:刘守华、乌丙安、姜彬、段宝林)


  

2013年10月,乌丙安于华中师大讲学(左起:刘守华、乌丙安、陈建宪)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QT6cvrvS4gEDrTAd6uh6g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