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贵州风情】贵阳最值得游玩的景点有哪些

【贵州风情】贵阳最值得游玩的景点有哪些

贵阳是贵州省的省会城市,也是西南地区的交通枢纽,公路和铁路连接省内各地,南明河穿城而过。四面环山,有绵延百余公里的环城林带,所以也被称为"林城"。
        贵阳气候最热的7月下旬,平均气温24摄氏度;最冷的1月上旬,平均气温4。6摄氏度,全年平均气温15。3摄氏度,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贵阳的生活节奏舒缓,没有其他城市那样的紧张,贵阳有它的大度和包容,没有排外的心理,许多外地人在贵阳经商是赚足了腰包。贵阳人有晚睡晚起习惯,常常可以看到街边散步、闲聊、下棋的人群,到晚上更是如此,这样的悠闲自得或许让你觉得生活本该如此罢了。   
        市区游玩的地方很多,城区内有甲秀楼、文昌阁、阳明祠、仙人洞、河滨公园,城边有黔灵公园、地下公园、森林公园,城郊的景点更多(在50公里以内)如:花溪公园、青岩古镇、天河潭、贵阳欢乐谷公园、长坡岭森林公园、红枫湖、百花湖、相思河、香纸沟、情人谷、渔洞峡等等,周末带上家人,邀上朋友还可到休闲山庄放松放松、钓鱼、搓麻、吃一吃农家饭,水果成熟的季节可到阿栗摘杨梅、永乐摘桃、三江农场的水果品种更多……     
        在市区走街串巷你会发现许多令人流口水的小吃,让你饱足口福,乐不知返。因为贵阳气候湿润,每一样小吃都带辣味,越吃越想吃,小吃算得上是贵阳的一道地地道道的特色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