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8山大民间文学/民俗学考研咨询

2018山大民间文学/民俗学考研咨询

我是2018考研的学妹,想在这里找到前辈指点一下。
1.山大文化遗产研究所和儒学高等研究所都有民俗学,这是按什么划分的为什么要把一个专业划到两个研究所;还有民俗学(民间文学方向)和中国民间文学又有什么差异?个人比较喜欢民间文学,应该选择哪个?还有方向,这个是在报名时就要选好吗?但是现在还不知道自己适合哪个方向?请前辈指导。
2.有什么相关书籍可以推荐吗?(专业书和拓展延伸的)本人现在订阅了《民俗研究》。想从现在开始看书,有前辈可以指导一下该怎样复习看书吗?
3.在网上找不到真题,如果向学校买会卖吗?有前辈可以支招吗?山大的题目会偏吗,还是比较中规中矩?
4.最后一个比较傻的问题,初试是在报考点考试吗?不用到报考院校考试也可以吗?如果是在报考点的考试的话,试题是由所报院校邮寄过来的吗?

如果有学长学姐可以帮助我,本人不胜感激。
能留下联系方式(微信或QQ)最好,O(∩_∩)O谢谢~~

TOP

1、没差异,先考上再说。
2、别指望指导,自己把这个论坛的经验贴、求助帖和资料巴拉巴拉就够了。
3、真题找考上的师兄师姐求助,不要上网买。
4、就在你学校所在的地区考,试卷邮寄过来。
六六大顺

TOP

回复 2# 的帖子

非常感谢您给的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