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张怀群1981-2017年丝绸之路东段暨泾川百里石窟长廊.佛教遗产著述目录 (14)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张怀群1981-2017年丝绸之路东段暨泾川百里石窟长廊.佛教遗产著述目录 (14)

张怀群1981-2017年丝绸之路东段暨泾川百里石窟长廊.佛教遗产著述目录 (14)

留下悬念:泾川佛教文化遗产全景世所罕见

泾州故城内一个寺院群在49年间连续三次发现佛祖舍利、诸佛舍利二千余粒并佛牙佛骨,发现舍利地宫3处,发现五重舍利套函、四重舍利套函、舍利陶棺各一,在海内外罕见∕?
宋代泾州龙兴寺二千余粒佛舍利并佛牙佛骨地宫砖铭文∕?
出土大云寺地宫舍利的1964年是龙年﹐出土北朝、隋、唐、宋佛像窖藏、疑似地宫又是龙年﹐太巧了。出土的宋代舍利地宫题记为“大宋大中祥符六年(公元1013年)”﹐至2013年﹐整1000年﹐真正是千年一现∕?
三千年泾州故城是国内外罕见的从明代至今被黄土掩埋其全部遗址而未发掘、遗址上未建设的古城∕?
泾州故城是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核心区之一,东端的精华区、经典区,是一座完整的不可移动的不能分割的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地下宝库∕?
泾川成为世界上罕见的佛舍利保护传承地∕?
21位皇帝住经旨意敕赐泾州故城∕?
泾州古城有承载李商隐代表作《安定城楼》的中华名楼安定城楼∕?
泾州古城是阮姓暨越南阮姓起源地∕?
3000年泾州古城,无疑是地下遗址保护完整的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泾州古城东西南北四址约20平方公里内无疑还有同样历史、科学、艺术价值的无价遗产。如果能够在未来进行科学保护和发掘,将有可能进入世界遗产保护范畴∕?
世界上最早的铜佛像之一∕
13位帝王敕建赐(兴)泾州佛事∕
敕赐嵩显禅寺碑记∕
准时补修佛殿碑记∕
写1923年和1925年时的王母宫石窟寺、南石窟寺、罗汉洞石窟寺的霍勒斯H.F杰恩著《泾河流域的佛教石窟》、陈万里《西行日记》∕
泾川百里石窟长廊的传世价值∕
后记∕
张怀群著作目录
---《泾川百里石窟长廊图解》九州出版社2013年12月版
千年一现:第三十六万五千二百四十三天准时见面
——泾川49年间在一个地方三次发现佛舍利的故事高潮记
千年之约:约者和被约者不相识,时间跨度达一千年,双方能在千年后准时赴约
14是两个7,49是7个7,巧合叠加,无巧不成书,导游有永远讲不完的故事
第三次发现佛舍利前的重大考古发现
千年一现,舍利重光,说明一切价值和意义的是佛舍利棺铭文
阿育王+九座佛真实舍利塔之第九座在泾州姑臧寺
千年一现,是个无价的文化品牌
——《平凉日报》2013年6月17日专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