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有一种奇迹让人齿冷!

有一种奇迹让人齿冷!

有一种奇迹让人齿冷!搜救结束后发现生还女孩
  文/维扬卧龙

  中新网温州7月24日电 (记者 赵晔娇)22:43分,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的新闻发布会召开。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谈到刚刚获救的小女孩项炜伊时,他说,这是生命的奇迹。

  奇迹,又一个绝好的万能担责借口诞生了!曾几何时,我们只要发生了事故,都是临时工干的,一个没有正式编制又拿钱最少干活最多,荣誉没有坏事干绝的家伙总被有关部门领导推到人民审判的前台;后来,我们又有了老天爷的作对,风雨雷电破坏每一个漂亮政绩神话;今天,我们又有了奇迹,每一个不可能的事情,都是奇迹,无关他人。

  早在上世纪50年代,中国就大量安装列车自动停车装置。我国铁道部又拥有多项专利重大创新,信誓旦旦保证中国动车是全世界最先进的高速列车,最安全的高速列车,永远不会追尾,可是它却奇迹追尾了。中国北车唐车股份公司总工程师孙帮成说只要将时速控制在600公里以内,“脱轨的可能几乎不存在”,现在只是300公里时速,两辆动车六节车厢脱轨了。这也创造了一个奇迹。

  7月23日晚上20点34分,北京到福州的D301与杭州到福州的D3115发生追尾。凌晨4点,中央电视台就说现场没有生命体征了,搜救已经在2点多结束;欧洲发达国家处理类似事故起码需要50小时以上,我国才用不到6个小时就能确定没有生命体征放弃搜救了,这不能不说又是一个奇迹。我们国家是创造速度的奇迹国家,连搜救生命体征确定,我们也是要拿第一的。

  凌晨五点发现一名幸存者,奇迹又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早上7点,中央电视台新闻说反复搜救没有生命体征了,现场开始切割车体、把竖在桥旁的车厢推倒,铁道部官方解释说,这不是在销毁证据,掩埋车头是为了给大吊车腾出空间,下午5点,又发现一名幸存小女孩项炜伊,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称这是生命的奇迹。又是奇迹!

  在铁道部放弃搜救后21个小时,在那么多挖土机暴力拆解车厢时没被挤死压死,没被挖掘机的大爪子抓死,这的确是一个生命的奇迹,一个令人齿冷背脊发寒的奇迹!不知道那六节车厢脱轨四节掉下高架桥的残骸里,还有多少被埋藏的奇迹!一节车厢满员是百人,这六节车厢只有35人死亡191受伤,不能不说这又是一个奇迹!

  昨日下午2时许新华社发布消息,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称,事故造成35人死亡。昨晚5时,最后一节车厢吊下前救出一位2.5周岁女孩项炜伊,同时还抬出了6具尸体。但是晚间十点铁道部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勇平宣布的死亡人数仍然为35人。这死亡人数也能定格,不能不说这也是一个奇迹!

  突然发现,在如此神奇的国度,如此会创造奇迹的国家,我们还活着,真是奇迹。尽管活得毛骨悚然,活得怒发冲冠,活得无可奈何,毕竟我们还活着,这也是奇迹!

TOP

温州要求动车事故处置工作把维稳放突出位置2011年07月27日 11:43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作者:张睿 吴勇

本报讯(记者 张睿 吴勇) 昨天,受省长吕祖善委派,副省长王建满在温召开“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救援善后总指挥部第二次成员会议,并看望慰问在事故中生还的小女孩项炜伊和她的亲属。王建满对温州的事故处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市把救治重点放在危重和重症伤员身上,尽可能做好死亡人员善后和家属安抚。 市领导陈德荣、赵一德、曹国旗、叶寒冰、余梅生、周少政、仇杨均、陈浩、市政府秘书长詹永枢等参加成员会议或陪同看望慰问。

在附二医,王建满站在项炜伊病床前,称赞她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是位小英雄。还叮嘱负责救治的医生,要尽一切努力把她治好,保证康复。

在事故救援善后总指挥部成员会议上,王建满了解到,目前事故现场已处理完毕,实现通车。温州市区11家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成立救助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共有1409名医护人员投入救援工作,对伤员实行一对一救护,累计为23人开展手术,抢救危重症患者52人,使20例患者从重症转化为轻症。在善后处理上,温州已累计接待遇难者家属880多人,目前伤亡人员家属情绪总体稳定

王建满说,省委省政府对温州处置此次事故充分肯定,并向参与救援的同志表示感谢。整个事故处理有力有方有序有效,显示了温州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救助和处置能力……。

就做好下一步的事故处置工作,王建满要求,要重视信息畅通,每天定时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信息,以利于省领导掌握情况。要争取时间把善后工作做到位,做好“一对一”接待死者家属、“一对一”和死者家属展开谈判等工作。要……把救治重点仍然放在危重和重症伤员身上。要把维稳摆在非常突出的位置,稳定死者家属、亲友情绪,重视和加强社会舆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TOP

还在说 稳定 人都没了 稳个鸟啊

TOP

好吧,我们奇迹地活在这个奇迹的天朝。
狂狷之徒,儒以文乱法
闾巷之徒,侠以武犯禁

TOP

TOP

项炜伊,网友叫她“小伊伊”,两岁零八个月大。这位官员口中的“奇迹”女孩,与其说在车厢中幸存是个奇迹,能在不耐烦的“夺命”救援中死里逃生才是更大的奇迹。
日本火车出轨搜救三天三夜,此次搜救7小时宣告结束
动车追尾发生在23日晚上20时31分,据央视记者早前报道,“24日凌晨4时许,事故现场经过生命探测仪探测显示,列车上已无生命迹象。 ”24日下午,事故现场救援部门宣布:搜救已告一段落。与日本火车出轨事故中的搜救工作相比,此次搜救显然太早下结论了。2005年4月25日日本JR福知山线出轨事故,事故后进行了连续三天不舍昼夜的搜救工作。 [详细]
如果没有特警坚持原地清理,将会怎样惨绝人寰?
救援部门采用生命探测仪判断是否有人生还,目前所用的生命探测仪主要分为四种:音频、视频、红外和雷达生命探测仪。尽管它们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发挥重要作用,但无论哪种生命探测仪,均有其各自的局限性。只靠生命探测仪救人,是对生命的不尊重。

如果没有特警队长的坚持,小伊伊奇迹般的生还便会随着被吊起的车厢破灭,即便能有幸逃过灾难,却不能逃过“夺命”救援。而这位特警队长的想法很简单:“你不知道里面还有没有生命,万一有呢?你怎么向人家交待?”就是这个“万一”,为了这个“万一”,不能只靠机器,为了这个“万一”,值得搜救一遍又一遍。因为这个“万一”可能就是一个幼小的生命。[详细]

事故原因未查清便恢复通车,39条人命的教训还不够惨重?
据铁道部的官网消息称,“25日早晨6:57,由宁波东开往苍南的DJ5603次列车通过杭深线列车追尾事故地段,这是7·23事故抢通后通过事故地段的第一趟列车。也就是说,在事故发生仅2天之后,事故地段便已经通车。而此时,事故车残骸仍在桥下,事故原因也没有公布。这样通车是否安全?是否会再一次出现事故?

媒体呼吁:要全面检视大幅扩建的铁路系统是否存在更根本的问题?施工质量是否到位?官员有否失职渎职?内地的铁路系统是否发展太快,是否出现了铁路版的豆腐渣工程?[详细]
只管“尽快恢复通车”、无视人命关天,救灾怎能如此冷血?
得益于发达的网络时代,远在千里之外的人们可以通过网友们拍摄的图片和视频近距离看到现场,但进入视线的种种,不能不让人们感到疑惑:这究竟是救援还是在匆忙打扫现场,是在寻人还是在急着毁尸灭迹?不仅粗糙对待生命救援,而且对逝者也显现出种种无礼,这一切所要换来的,可能只是“尽快恢复通车”这么一个莫名其妙的诉求——— 尽管它被列在领导指示的最后一条,但却貌似得到了最至高无上的执行。只顾通车不救人,恢复秩序高于抢救生命,高于对逝者遗体的最起码尊重,这是令人心寒的价值莽断。

对于官员而言,最重要的是自己的仕途。执行领导的指示,并将事故责任降到最低,这就是他们的逻辑。这逻辑在官场一直如此,但在救灾中,却显得如此冷血。人道主义的缺失是这场救灾中最可怕的黑洞,而救灾却恰恰最需要人情味、最需要人道主义。 [详细]

TOP

“生命探测仪”是由“人”来掌握的。当“人”的良心坏了的时候,“生命探测仪”怎么能不跟着坏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