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竹溪好人柯玉楚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竹溪好人柯玉楚

竹溪好人柯玉楚


今日步行锣圈岩,岩下有个柯玉楚。

武陵小城西北六十里,为县名来源之河,竹溪河。河段不同,河名各异,朱家河与瓦房河相交处名双河口,河一桥,名鲁班桥。沿朱家河西去,门前烤火者众,河边晚早餐者多,夫妻闲聊杂事,不亦乐乎。路边多熏腊肉,松枝小屋,青香四溢。一树五百年,人称黄豆芽子树,红布满挂,求福者多。河边一沟,沟上岩高,底部一洞,名岩屋洞,旧曾为学校,后为油坊,段家森的爷爷由中峰青草坪迁此。过此为炉沟口,南去与蒋家堰相通。北行,到关家沟,旧屋标语多,红字文革言,石拱桥上青石条,密密排挤成一景。沟上高坎,坎上老屋,即柯玉楚老人所在地,沟再西行即锣圈岩。
柯玉楚老人住此处。

柯玉楚,男,出生于1941年12月,龙坝镇关家沟人,中共党员,20岁开始当村干部,足足干了50余年。关家沟村是鄂陕交界之处,大山那边就是陕西省平利县。山大人稀,闭塞落后。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导致“五保户”和弱智、残疾人较多。他长期收养、照顾农村“五保老人”。他先后被授予“十堰市优秀共产党员”、“十堰道德模范”、“竹溪县优秀共产党员”、“竹溪县劳动模范”、“竹溪好人”等荣誉称号。
西行路修整,泥泞不堪,相望锣圈岩数百步,废弃目的地,折而回行。

   


老人柯玉楚,今年七十八。



八时早餐毕,西去鲁班桥。

鲁班桥重十余吨,北来瓦房河,西来朱家河,相会双河口。

朱家河边烤火老人。

岩屋沟边晚晚的早餐哦。夫妻俩畅谈本地事。

腊肉那个香啊。



河边事,村里人,树莓地。

岩屋沟村村委会

黄豆芽子树,五百年整啦。

求福者立庙供香。

小瀑布三叠泉水潭清幽。

茶水尽时,且找村民。

岩屋沟下,养猪场里

火房里

猪圈

段家森谈爷爷迁此事。

岩屋沟六队村民

岩屋沟六队王玉学。

王玉学的榔树根。

重就的血豆干。




山上多神怪,旧传奇事说不完。

发展经济,应该是前面墙上标语。此处为保单供给。给字不念给音哦。

提高警惕

1941年1月,国民党发动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后,停发了八路军和新四军军饷,并对陕甘宁边区实施经济封锁。解放区的财政经济出现极为严重的困难。为了战胜困难,坚持抗战,1942年底,中共中央提出“发展经济,保障供给”的方针,号召解放区军民自力更生,克服困难。







石拱桥上

忙年喽




吉厚主任与柯玉楚谈论五包户供养事。

TOP

竹溪好人柯玉楚

好人到处有,处处需好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