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波:代表作《春节考源》,昆仑三族(中华民族的前身)、社皇教(中华民族宗教)、朝祖产业的提出者,中国民俗学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四川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中国民族学学会、上海筷箸文化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等会员,“华学论坛”主编,微信号Tianbo13075468831。

网友“行云流水”赞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04-14 00:13:53 / 个人分类:原创诗词

网友“行云流水”赞

文/田波

坐拥书城观天下,
心忧黎民无广厦。
偶到身后五泉山
方知春归多奇葩。

注释:
兰州大学的网友“行云流水”,2018-4-13晒图,并作《周末游五泉》,说:“忙碌了一周,上课,开会,写作,身居斗室,指点江山,却不知季节已变换,却不知身后就是五泉公园,信步进去,别有洞天,五泉公园岂止五眼清泉,还有明清文人墨客的诗文,对照景色,细细品味,才发现诗中有景,景中有诗,诗情画意……如此大的恩典,却熟视无睹,原来五泉山就是我的后花园,竟一步之遥,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就这么任性。”

TAG: 五泉山

耕田书童 引用 删除 耕田书童   /   2018-04-14 11:58:34
兰州甜醅小麦做,仿佛一碗麦粒粥。清甜耐嚼可当饭,多吃几碗恐醉酒。兰州拉面乃他称,当地称作牛肉面。问我记忆最深处,来到兰州第一天。馆子名叫马禄子,食客如潮隍庙边。隍庙坐落陇西路,走路可到五泉山。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8-04-14 09:35:55
五泉山在半山腰,山下的甜醅子赛醪糟。牛肉拉面实在好,不吃辣子的小心着了道!有人说是吃浆水的,谁知辣的更不得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